达策SAP Business One——敏捷系列

[摘要]  达策敏捷制造产品以SAP Business One SDK开发平台为基础,旨在优化ERP系统,提高其生产模块对企业生产管理需求的响应。  作为SAP...

  达策敏捷制造产品以SAP Business One SDK开发平台为基础,旨在优化ERP系统,提高其生产模块对企业生产管理需求的响应。

  作为SAP Business One的增强产品,敏捷制造2.0丰富了SAP Business One的生产作业计划管理和车间生产现场控制等功能,并通过按订单或按计划进行快速的MRP运算,提高系统的响应效率,实现了随时运算、随机运算的设想。除此之外,敏捷制造还引入了工作中心、生产工艺管理、订单快速排产、订单跟踪、产能分析、车间调度排程、实际成本分摊等功能,从而使其得以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实用、准确的生产管理与控制,适合国内外快速成长型企业对生产管理软件系统功能的更高要求。

  基于SAP Business One SDK 工具开发与SAP Business One 无缝集成

  达策敏捷制造是一款操作简单、功能强大、敏捷实用的SAP Business One增强模块,上海达策的开发团队利用SDK优秀的开发平台,结合达策多年来离散型行业的项目实施经验,推出了SAP Business One标准生产模块的增强产品,是对标准SAP Business One生产模块的有力补充。敏捷制造2.0与SAP Business One系统无缝集成,适合于对生产过程管理有较高要求的企业。

  达策敏捷制造解决的核心问题

  ◆ 设计阶段:

  √ 通过产能分析预测订单是否能按时完成;

  √ 解决订单如何做的问题;

  √ 解决订单用什么做的问题(BOM)。

  ◆ 计划阶段:

  √ 解决订单由何部门或人员做的问题;

  √ 解决订单何时做的问题。

  ◆ 生产阶段:

  √ 通过订单追踪来确定订单完成的情况。

  ◆ 完成阶段:

  √ 计算订单在完成时的成本;

  √ 衡量订单完成后企业的盈利状况。

  SAP Business One 敏捷制造的特点

  强大、简单、实用

  敏捷制造2.0提供工作中心管理、工艺工序管理、生产BOM与工艺的集成管理、车间调度管理(包括对设备和人员的调度)、车间日历的管理等基础功能,涵盖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设计、计划、生产、完成等阶段的生产管理需求。同时,敏捷制造2.0还引入了快速按订单或按计划生产的独特的MRP运算,实现了敏捷制造随时运算、随机运算的设想,从而得以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实用、准确的生产管理与控制。

  敏捷制造2.0主要功能:

  生产工艺管理:按工艺流程管理生产过程,为预排产和车间调度排程的实现提供基础。

  按单生产:快速优化的MRP计划方式,实现了敏捷制造随时运算、随机运算的设想;

  加放量处理:根据生产损耗计划生产备料,避免由于废品等因素导致的生产备料不足,从而保证预定的生产数量。

  采购需求清单:通过按订单或按计划的MRP运算产生采购需求清单,保证生产用料的及时到位。

  订单快速排产:自动进行生产需求计划排程,使排产更便捷合理。

  订单跟踪:根据销售订单即时跟踪生产订单的执行情况,从而实现了对生产进度的有效控制。

  产能分析(车间产能负荷计算RCCP):根据生产订单及施工单等在各工作中心的资源(设备及人工)占用情况进行自动平衡,同时也可跟踪占用指定资源的单据,以便生产计划人员明确地掌握当前或未来车间的生产能力。若产能不平衡,生产调度人员则可以进行相应的调整。

  车间调度排程:根据生产需求计划,系统地调度车间生产,保障车间生产计划的顺利完成。

  生产及工序反馈:反馈车间生产信息,记录车间生产进度及生产现场情况,及时掌握销售订单的生产进度及车间实际生产情况,消除不必要的生产障碍,便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生产计划。生产反馈的结果可在生产订单车间的反馈栏中实时监控,同时也可记录生产现场各工序上产生的废品的情况。

  实际成本分摊:在生产成本方面,敏捷制造2.0在BOM中引入了人工物料和机时物料的概念,对生产发料程序提供了对机时物料和人工物料的自动提取计算功能,在成本上提供了月度分摊功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