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谈收购 破釜沉舟还是暗渡陈仓?

[摘要]HTC(宏达电,2498.TW)董事长王雪红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收购惠普WebOS或者并购其他移动操作系统。对于买下行动作业系统一事,王雪红说:“公司内部有在思考和讨论这件事情,但我们绝不会因为一时冲动就去做!”

(中国软件网讯)HTC(宏达电,2498.TW)董事长王雪红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收购惠普WebOS或者并购其他移动操作系统。HTC或许认为王雪红此番言论太过敏感,HTC昨天官方声明则改变口气称,目前对公司的平台战略不作出评价。对于买下行动作业系统一事,王雪红说:“公司内部有在思考和讨论这件事情,但我们绝不会因为一时冲动就去做!”

当HP 宣布将停止生产webOS 设备并开始为他们所研发的webOS 平台寻找一线生机后就有人推测,Google 收购Motorola 可能将对Android 硬体品牌市场造成影响,而包括HTC 和Samsung 这些以生产Android 系统为主的手机厂商,可能都在担心如何应对Google 未来的手机硬体策略。虽然HTC 一再声称Google 收购Motorola 是“正确”的决定,并表示支持的立场;但未来行动通讯市场怎么变化,无人知晓,各家厂商都必须时时存在着危机意识。

面对这般局势,可能就是让HTC 思考是否要发展自己的行动作业系统的原因,王雪红对于行动作业系统发展方向作了进一步表示:“HTC 的产品具有可以运行于不同作业系统的优势,我们可以选择任何一个我们希望合作的作业系统。……不过我们了解作业系统,并不代表我们需要自行生产出一个作业系统。”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臆测HTC 可能会收购HP 生产的webOS 的原因。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

一个月前,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通过该笔收购,谷歌壮大了自身专利库,在与苹果、微软等竞争对手的专利战中增强了竞争力。

但该收购的副作用是,未来Android阵营的手机企业将不得不与摩托罗拉在终端市场展开竞争。外界分析称,谷歌很难保持完全中立,很多资源可能倾向于优先支持摩托罗拉。

在谷歌宣布收购时,包括HTC在内的众多Android阵营手机企业都表态称表示欢迎。

此番Android最核心的手机企业HTC有意收购其他操作系统的消息显得异常敏感。当被问及是否有意收购惠普WebOS系统或其他移动操作系统时,王雪红表示,“我们考虑了这方面问题,并进行了内部讨论,但并不会匆忙施行。”

王雪红还解释称,HTC可以使用任何想用的系统平台,公司希望在同一平台第二或第三层上,开发出与竞争对手不同的产品。HTC目前主要在Android和Windows Phone系统上开发智能手机。王雪红所指“第二或第三层”是“HTC Sense”用户界面。HTC Sense是HTC特有的智能手机操作界面,颇受用户好评。

外界分析称,虽然谷歌收购摩托罗拉让HTC有所担忧,但HTC目前还不会立刻甩开谷歌单干。一方面,Android手机现在依然在全球热销,HTC没有必要现在放弃这一操作系统;另一方面,HTC与苹果的知识产权大战还需要谷歌撑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