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客模式会成为LBS商业模式的突破点吗?

[摘要]移动互联网发展,LBS成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业务。但商业模式在什么地方?

(中国软件网讯)移动互联网发展,LBS成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业务。但商业模式在什么地方?用什么东西可以吸引着我一直用下去?如果只是每到一个地方签到,用户没有厌倦的感觉吗?用户会一直签下去吗?当然,后来,我们也看到了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勋章,出于好奇,用户会积极签到,收集各种各样的勋章,但是,这同样也会有厌倦感,我自己也是签了一段时间,这种热情就渐渐地淡了。

LBS必须要有商业模式,如果不找到商业模式上的突破,它一方面不可能给服务提供商带来收入,同时也无法长期维持用户的热情,形成粘着度。因此,商业模式的突破,我相信才是LBS存在的机会。

最近,我尝试着试用了切客,作为盛大旗下的一款LBS产品,我看到一些未来LBS的机会,相信这也许是LBS商业的未来。

切客网走的是一种LBS和移动电子商务的整合之路,切客提供的服务不仅是签到,更重要的是通过签到可以形成电子商务的机会,在附近惊喜里,不仅提供了绝大部分LBS网站提供的优惠信息,第一次我看到了把团购的理念引入了其中,附近500米或是2公里之内,有哪些店可以提供团购的服务,马上可以加入一个团购服务中去。这种感觉是很棒的,我们都知道,团购很多都是服务的项目,比如餐饮,它不可能让用户跑得非常远,一般情况下,用户愿意在较近的范围里就餐,而在较近的距离里能不能有便宜的团购,这样的信息对用户就是非常重要,把电子商务和地理位置结合起来,这是重要的一步,这样的电子商务会更精准和更方便。

通过切客的签到,我们不仅是通过签到和好友分享你在什么地方,你可以对这个地方进行评价,分享照片,保持和好友们的交流与沟通,更重要的,它正在逐渐成为一个获取团购信息的平台,对于那些热衷于团购的朋友而言,这个平台可以使你的团购更加精准、方便,符合你的需要。自然很多优惠的信息,也会成为打折优惠的重要信息平台。一个用户可能并不是需要5公里之外商场打折优惠的信息,但是对于他正所处的地方,1公里甚至更近的地方打折优惠信息,就变得更加实用和有价值了。

打破LBS只是签到,只是玩玩的模式,把签到、分享、交流和交易联系起来,通过签到、分享、交流提升交易水平,这样LBS就从一个相对单一的封闭模式被扩展为移动电子商务的一个组成部分,成为移动电子商务的一个入口,这种模式不仅是LBS的一个机会与有益探索,我相信它也是移动电子商务的一个机会,因为移动电子商务也是需要更多精准的入口把更多有价值的用户带入交易平台。

切客网这样的LBS的平台,不仅是一个入口,其实它同样也是一个用户信息平台,在切客网的管理系统中,大量的用户,这些用户经常活动的范围,它比较感兴趣的产品优惠、感兴趣的团购,感兴趣的服务项目也会通过签到、参与团购项目等反应出来,这也是商务极为需要的高质量的统计平台和客户信息平台。

寻找LBS的商业模式突破口,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切客网的模式探索是有益的,这也是它近期注册人数、活跃人数激增,媒体的关注度也获得很大的提高的重要原因,目前活跃在切客上的用户超过了400万,远远地领先于国内的竞争对手,这一切就是新模式带来的效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