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应用 海信推出可多屏互动智能电视

[摘要]9月14日,海信电器(600060)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磅推出XT710系列大尺寸并具有多屏互动功能特征的新一代云智能电视产品。至此,海信提出的“家庭趋大、个人趋小”的智能电视产品线拓展布局初步完成。

9月14日,海信电器(600060)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磅推出XT710系列大尺寸并具有多屏互动功能特征的新一代云智能电视产品。至此,海信提出的“家庭趋大、个人趋小”的智能电视产品线拓展布局初步完成。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体验了XT710和I’TV之间的多屏互动。通过手指的轻轻滑动,大电视的内容即可自动传到个人智能电视上观看,个人电视上的内容也可以传到大屏幕上进行分享,同时,个人电视还可以充当大电视的遥控器。 

多屏互动的实现,真正使看电视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既能满足家庭娱乐共享需要,也能实现个人娱乐对移动性和个性化的需求。同时, XT710系列“新电视”还采用了新型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等智能化人机交互技术,操控的简易性较之前的智能电视有了更大突破。 

本次发布会上,海信也一改往日理性但略显冰冷的形象,宣布确立“新电视,新生活”的品牌愿景,并启用知名艺人高圆圆作为海信云智能电视形象代言人,发起新一轮品牌运动,以期将时尚和年轻的元素嵌入海信的基因。 

对此,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表示,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视频即电视”的泛电视化特征将电视重新定义,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明显,市场竞争的重点已经从单纯的硬终端,转向产品应用和用户体验等方面,这使得传统彩电制造企业面临严峻挑战。海信必须借助智能化大潮,变革和提升品牌形象,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通过不断加大力度进行品牌推广,将亿万年轻消费者重新拉回电视机前。 

智能化操作系统平台、智能化应用商店、智能化交互是智能电视的三大特征,此次,海信更是将“无线连接和多屏互动”作为对智能电视定义的进一步扩展和延伸。 

据介绍,海信云智能电视的快速推出,得益于海信集团内部跨产业合作和整体资源整合的优势。目前,海信在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云计算、互联互通、人机交互、内容及服务运营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搭建起了完善的智能产业生态链,在智能电视领域确立了突出的优势地位。 

海信电器副总工程师菅怀刚表示,其实早在两年前,海信就将云平台作为智能化战略的技术支撑平台投入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了海信智能电视运营支撑系统,目前已经提供了大量的云服务和云应用。此次发布的“新电视”,可以提供包括“云分享、云同步、云视频、云智控、云社区、云应用、云空间、云游戏”等在内的八大云功能特征,未来还将基于海信云计算平台持续不断地扩展更多的云服务和云应用,充分利用云计算技术已经成为海信智能电视的基本特征。 

根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公布的数据,2004年至今,海信在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销量占有率已经连续第8年保持第一。预计今年海信电视将迈上年增用户超千万的新高度。在产业和用户增值模式更趋成熟的今天,海信坚定的举起品牌的大旗,相信在品牌拉力和市场推力双重作用下,海信电视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市场黄金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