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国产中间件示范应用项目总结会成功

[摘要]9月2日,由济南市经信委主持的自主创新国产中间件示范应用项目总结会在中创软件公司成功举行。济南市经信委姜华副主任、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纪艳处长,中创软件总工程师刘江宁、副总经理兼总裁办公室主任解炜昊、中创中间件公司副总经理刘春,以及山东点服

    (中国软件网讯)9月2日,由济南市经信委主持的自主创新国产中间件示范应用项目总结会在中创软件公司成功举行。济南市经信委姜华副主任、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纪艳处长,中创软件总工程师刘江宁、副总经理兼总裁办公室主任解炜昊、中创中间件公司副总经理刘春,以及山东点服软件有限公司、山东金现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首批示范应用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自主创新国产中间件示范应用项目总结会成功举行

自主创新国产中间件示范应用项目由济南市经信委牵头,中创中间件公司提供核高基中间件产品套装、提供相应的产品培训与技术服务,首批在全市范围内选出的十家软件开发企业和系统集成企业作为示范单位在一年时间内可以无偿使用中创中间件公司提供的产品套装。该项目是济南市经信委大力支持“核高基”中间件产品应用推广,示范带动软件企业应用开发效率与开发质量提升,促进我市软件企业做大做强,推动软件名城建设的重要举措。

总结会上,中创中间件公司就项目总体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作为项目的核心执行单位,中创中间件公司根据市经信委统一部署要求,与首批十家示范应用企业密切交流,优势互补,深化合作,通过技术交流、产品培训、服务支撑、研发合作等不同形式,积极推进“核高基”中间件产品深入应用,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完成。项目启动以来,中创中间件公司在公司基地与齐鲁软件园先后为示范应用企业进行了十余次的中间件产品培训、现场交流工作,参加人员超过200人次,提供技术服务与研发支持近二百人天。为更好的为示范企业进行服务,中间件公司还专门安排各种大型、小型座谈会,充分了解示范企业业务需求、技术难点,和合作伙伴的技术人员做好对接,更好的服务合作伙伴。

示范企业代表一一就产品应用情况、应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截止目前,示范企业已在数字城市(市政、环卫、供水)、发电、移动办公、高速公路、金融投资等领域研发或升级完成基于“核高基”中间件产品的解决方案和应用软件系统十八个,并在信息化建设中得到成功应用。采用中创中间件产品,有效提升了软件开发效率和开发质量,降低了开发成本,促进了软件开发方式的变革。如泰华电讯实施的济南数字市政项目,开发建设时间减少了约1/3。点服软件实施的临沂数字市政项目,开发成本降低了50%以上。

示范企业纷纷表示感谢市经信委的中间件示范应用推广策略,作为首批示范企业而受益匪浅。表达了希望与中创中间件公司长期深入合作的意愿。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希望能够延长示范应用的时间;希望中创中间件公司在提供产品支持与服务之外,能够从系统架构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更广范围的培训与指导。

市经信委姜华副主任最后表示,示范应用的效果非常好,已经远远超出预期,示范应用项目的实施是政府、示范企业、中创中间件公司三方受益的事情,今后市经信委还将围绕着“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大力推广自主创新国产中间件软件应用,不断提升软件产业技术创新进程,促进软件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十一五”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中间件课题已经完成,创新成果得到在“十一五”科技成就展上得到国家领导人检阅。作为网络时代信息化基础设施,中间件在“十二五”期间将得到国家的持续重点支持。中创中间件将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创新,努力推进自主创新中间件产品的研发。同时在济南市经信委支持下,大力推进产品在我市软件企业的应用,促进中小软件企业技术创新的快速提升以及促进济南软件产业做大做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