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报警发展势头强劲 与有线相互补充

[摘要]无线报警探测器技术在国内出现的时间并不短,但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而随着无线报警探测器的技术日趋成熟,展现在安防厂商面前的是无限商机。

近年来,防盗报警系统在安防行业中一直稳步发展,其探测器的技术也在不断革新。无线报警探测器技术在国内出现的时间并不短,但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而随着无线报警探测器的技术日趋成熟,展现在安防厂商面前的是无限商机。由于无线安防报警产品无需布线,安装方便、快捷,加之近来无线报警技术不断提升,在安防报警市场,特别是家居报警市场和联网报警运营市场的占有率越来越高。

无线报警探测器跟有线报警探测器相比,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除了能够满足家庭用户室内装潢美观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不用布线、安装方便,施工简单,同时可以降低施工成本。基于这些优势,无线报警探测器的应用具有不可替代性,并且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甚至在某些领域,比如在煤矿、展览厅等一些难于布线或者移动目标必须要用到无线报警探测器。另外,随着近年来的通货膨胀,使得成本提高,采用无线报警探测器成为一个较经济的选择,也为无线报警探测器的应用提供了一定的空间。

市场细分是无线报警探测器未来应用的主要趋势。在应用市场上,无线报警应针对不同的市场,推出不同的产品。随着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无线报警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兼容性、稳定性、扩展性必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技术发展趋势。那无线报警跟有线报警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呢?

无线与有线相互补充

无线防盗报警有很强的竞争力,民用市场的需求量也比较大。无线报警的优势是安装方便,但后期的维护就比较麻烦,此外,无线传输的稳定性受到外界的干扰性也比较大,这一点在使用上就不太适合专业技防服务公司的需求。相对来说,有线报警的优势是稳定性比较高,后期维护成本低,适合高标准的用户;对于专业技防服务的保安服务公司而言,误报会加大公司运行成本。其实,无论是无线还是有线都有着各自的市场,一个适合民用市场,一个适合专用市场,中国防盗报警市场一直都还很大,比之成熟的发达国家还很落后。

其实,无线报警与有线报警是相互补充的。无线报警和有线报警在一些场所可以互为备份作为一种选择。与其去比较无线和有线报警探测器优劣,不如根据不同场所选择适用的技术。比如金融行业、军工等场所追求的是稳定,可以同时采用无线和有线的报警方式,当一个通道被阻塞的时候,另一个通道作为备用。这样结合使用就可以更加安全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