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协同引领OA趋势 华天动力助力OA选型

[摘要]协同OA在国内走到今天,逐渐转向开放和整合,传统OA的概念也改头换面向“智慧协同”发展。尤其是在企业信息化建设需求继续升温的背景下,协同OA的市场空间仍旧广阔。

(中国软件网讯/刘小菲)协同OA在国内走到今天,逐渐转向开放和整合,传统OA的概念也改头换面向“智慧协同”发展。尤其是在企业信息化建设需求继续升温的背景下,协同OA的市场空间仍旧广阔。但放眼整个协同OA行业,仍有许多问题存在:OA产品的同质化现象严重;强者不强,弱者较弱;打“概念战”和“价格战”的企业并不在少数。

“目前国内市场上OA软件产品很多,但完全以OA软件为主业,并且发展比较健康的公司在20家左右,其中比较活跃的有10家左右,挤入第一阵营的有5家左右。”华天动力马长骥说。

  智慧协同 打造专属你的OA

“智慧协同”的理念于2010年由华天动力率先提出,强调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平台化、综合化的协同办公平台,发展到今天已成为业内广泛共识,代表了协同软件发展的终极方向。

相比浮于表面的概念商,华天动力是业界公认的以技术领先著称的协同OA软件提供商,也许正是由于其产品务实、易用、高性价比,华天动力在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行业内的领导型厂商之一。

“智慧协同”可以促使OA构成一个完整的协同办公体系,帮助客户实现随需而变的管理。技术层面上,华天动力就是“智慧协同”的身体力行的实践者,“工作流引擎、自定义平台和统计报表是我们不断深入研究的三大核心技术。”马长骥介绍说。

华天动力产品首页面

而产品层面上,华天动力详细考虑了各种类型用户的需求,开发了包括适合中小企业的中小企业版和企业版,适合中大型企业的增强版、平台版和集团版,以及适合跨国企业的多语言版。其中企业版的性价比最高,增强版的功能最强,平台版可以让用户自己搭建个性化的功能模块而几乎无需编码,多语言版从底层支持中、英、日、韩、繁等五种语言自由切换,并支持语言开发接口。

  标准产品和个性化应用相结合

国内OA的发展目前仍处于相对传统和封闭的状态,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和信息化的热潮之下,未来OA软件必将成为企业的信息化中心平台,实现协同办公、流程整合、数据集成、应用开发的综合性应用。

马长骥认为, OA发展的重要趋势已逐渐呈现:门户化、平台化、移动化和业务化。

华天动力在商业模式上采用产品化为主、项目化为辅的方式,将标准产品和个性化应用相结合,为的就是替用户打造平台化、业务化的信息平台。对于需求比较简单和标准化的用户,为其提供标准化产品,以降低购买成本,提高实施效率,快速产生价值。对于需求复杂和个性化的用户,在标准产品的基础之上为其提供快速二次开发或自定义平台。例如业务需求强烈的用户,就可以在开放的应用开发平台上便捷的搭建个性化的应用模块,实现随需而变的管理。这种模式既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完善性,又保证了系统的个性化应用。

目前移动互联和智能终端加速发展,华天动力在去年就发布了移动终端应用的解决方案,可以适应不同类型的移动终端,不限终端类型和操作系统。

“目前,我们正在开发这个解决方案的第二版本,该版本将具有更好的兼容性,界面和功能都更上一层楼,可以在移动终端上进行各项移动办公活动,包括信息收发、文件审批、上传下载、日程计划等。”根据马长骥的介绍,该版本将在今年年末正式发布。

  新形势下的OA选型

OA选型向来是众厂商头痛的问题。协同软件市场产品众多,自说自唱,虚假信息也可能蒙混过关,一旦实施之后才发现不理想,必然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在协同OA选型方面,马长骥同样给我们许多中肯的建议:

1)务实、理性。解决自己当前的核心需求,适当兼顾未来5年内的潜在需求。

2)不要忽视软件的易用性、开放性和技术架构,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是否能用好这个产品。

3)购买成本只是一方面,更要关注整体拥有成本,包括购买成本、实施成本、维护成本、开发成本等。

4)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主流的OA产品,多试用、多比较。

5)价格高的不一定是好产品。

6)本地的代理商或办事处作用有限,更多的只是从事商务工作和很简单的技术支持,主要还是靠厂家支持。

谈到未来的发展,马长骥仍旧看好协同OA的广阔前景,并将继续专注于产品核心技术和重要模块如自定义平台的持续开发,“未来三年我们的规划是保持每年70%以上的增长率,成为OA行业领导者,并成为业内技术型OA产品的标杆。”马长骥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