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模式在中国兴起 移动支付成必然趋势

[摘要]对中国而言,Square在美国大热,效仿起来也许并不难。这是一种新型的支付模式,移动支付成为主流发展趋势也许尚早,但说移动支付是必然发展趋势已经可以下这个定论。

【首届“精灵奖”企业级移动应用评选系列报道】对中国而言,Square在美国大热,效仿起来也许并不难。这是一种新型的支付模式,移动支付成为主流发展趋势也许尚早,但说移动支付是必然发展趋势已经可以下这个定论。根据拿来主义,赶上这波洪流,中国厂商自然会选择迅速投身加入移动支付大军。Square模式,必将在中国兴起。

国内知名第三方支付厂商快钱刚刚就发布了一款神似Square的产品。这款被成为“快刷”的移动支付产品,类似一款外接读卡器,和Square功能一样,插入智能手机的音频孔建立连接后,在支付页面选择快刷支付后,即可使用信用卡、银行卡刷卡完成支付。而且这款产品无刷卡额度限制。它目前已经有iOS和Android两种版本。

官方对于Square和快刷的模式搞了个定义,他们称之为“一插即刷”功能,能让用户手机变成移动POS机。这款产品售价未定,不过快钱助理副总裁包海威透露会通过卖10元送10元资费的方式来售卖,面向人群也主要是商户。

他提到快刷主要适合现场移动收款和远程支付二种应用场景。在现场移动收款应用场景下,商户收银员只需在手机上插上快刷,即可让用户进行刷卡付费,完成收款。在远程支付应用场景,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插上快刷,直接完成刷卡支付。据悉,现场支付是快钱研发的方向。所以,Tech2IPO猜测其面向人群将会是目前没有能力或难以达到要求安装银联POS机的中小商家。

包海威透露,快钱将主要通过与商户合作的方式进行推广快刷,也会尝试建立零售渠道销售这款产品。据悉,快钱商户总量达到110万家,涉及航空、保险、网购、物流、服装、教育等20个行业。不过,快钱方面并未给出快刷上市的具体时间和预期销量。

Tech2IPO对于快钱引入Square模式持积极态度。对于快刷这款产品如何解决密码输入这个关乎小细节问题持观望态度。毕竟作为一个B2B的产品,推销给中小商家相对容易。如何让普通消费者对你这款产品的安全性完全放心这个细节也是考虑的重点。毕竟,您敢在陌生人的手机上输入自己的银行密码吗?

其实Square模式在中国已经有很多家初创企业都在跟进,盒子支付、钱方等产品或已经上线,或已进入研发后期。但主流第三方支付厂商进入这个领域,快钱确实是第一家。而快钱的进入,似乎也打响了在银联POS机之外中国版Square模式的用户争夺战。

首届“精灵奖”企业级移动应用评选活动(专题网址http://www.soft6.com/topic/mobile/)亮点:

1,国内第一个致力于推动企业级移动应用开发与应用的高端评选活动;

2,数十款创新的企业级开发应用案例将角逐数座“精灵”大奖(包括分行业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开放平台、商业模式创新、智能终端等大类)。

3,上百位软件服务、应用开发、移动设备制造、电信运营、政府机构、VC机构、行业组织等移动应用产业链各环节中的尖端精英汇聚一堂;

4,上千位从业人士到场,是发现蓝海商机、切磋发展战略和对接资本的绝佳机会。

5,独家大奖精灵奖精准的诠释了企业级移动应用产品更为精致、灵动的特点,必将成为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中的标杆奖项。

       本次大赛将从8月20日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所有参赛者可以通过在线或线下邮寄两种方式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为保证会议质量,参加颁奖大会需购买门票,10月1日前购买门票有意外惊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