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软博会将展示天气预报如何产生

[摘要]  除了一般的天气预报类系统软件,华云公司还将展出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相关产品,包括植被长势监测、热岛监测、沙尘监测、海洋温度监测等。

(中国软件网)9月5日,第七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博览会将在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确定参展的712家企业中,不少都将在软博会上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其中一款气象软件产品,将现场向观众展示天气预报是如何产生的。

中国华云技术开发公司是国家气象局独资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的气象探测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及服务遍及澳大利亚、罗马尼亚、印度、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全国各气象站使用的都是该公司的软件。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带来软博会的共有12个软件产品,涉及风能观测、交通气象、农业气象、通信网络等。“虽然很专业,但都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大家平常所看到的天气预报就是依靠这些软件系统计算、分析得出。”上述负责人说,“遥感卫星地面应用系统”是此次展览中的重头戏,在现场观众可以看到“风云三号”气象卫星传回来的气象云图和相关视频。地面气象测报业务系统软件、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也将在现场演示。

除了一般的天气预报类系统软件,华云公司还将展出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相关产品,包括植被长势监测、热岛监测、沙尘监测、海洋温度监测等。“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南京市民能够了解气象信息是怎样采集,天气预报是怎样产生的。”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