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我国银行业迈向智能化精细化

[摘要]作为监管者,银监会高度重视发挥现代科技对银行业发展的“加速器”作用。我国银行业经营管理正快速迈向集约化、自动化、流程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显著增强,体制机制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深刻变化。

(中国软件网/王者婧)9月1日,2011年第19届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展会以“创新融合、稳健提升”为主题。在开幕式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发表了致辞。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消弭,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极为复杂且不确定,国际金融发展模式面临严峻挑战,总体竞争格局面临深刻调整。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提升业务发展水平,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积极抢占未来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事关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全局,是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战略任务。阎庆民称,从这个意义上讲,此次国际金融展以“创新融合,稳健提升”为主题,紧贴现实、立意深远。

作为监管者,银监会高度重视发挥现代科技对银行业发展的“加速器”作用。特别是近年来,银监会认真制定并推动实施银行业信息科技建设“五年规划”,不断加强信息科技风险监管,大力督促“信息化银行”建设,有效促进了我国银行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目前,我国银行业经营管理正快速迈向集约化、自动化、流程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显著增强,体制机制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深刻变化。同时,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的能力不断提高,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特色化金融需求的能力不断增强,服务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民生工程等领域的效能不断提升。

阎庆民表示,“十二五”期间,银监会将持续加强对银行业的指导和监管,科学提升银行业稳健标准,推动银行业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带动引领作用,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实体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持续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