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国移动数量7月增幅37.9%

[摘要]国内整体应用商店数量仍保持高速发展。尤其是对于苹果App Store中国区来说,国内应用数量已经达到41万之多,相比6月的37万有10.9%的增幅。

(中国软件网)【首届“精灵奖”企业级移动应用评选系列报道】据易观数据显示,国内整体应用商店数量仍保持高速发展。尤其是对于苹果App Store中国区来说,国内应用数量已经达到41万之多,相比6月的37万有10.9%的增幅,另一方面Android Market中国地区的应用数量从15万增长到21万,增幅较6月份的7%显著提升至37.9%。

7月三大运营商应用商店与上月相比整体均有增长,天翼空间应用数量增长明显,增幅达29.9%,应用数量将近3.8万;中国移动MM、中国联通沃商店应用数量恢复增长,增幅达1.6%。终端类应用商店中三星乐园出现明显的应用数量滑坡现象,以45%的幅度下滑,诺基亚OVI与Lenovo MM均保持增长。

从2011年7月反映出来的数据看,中国各应用商店免费及付费比例变化不大,但苹果的付费应用占比达到57.16%,较5月份的付费应用60%左右以及6月份付费应用58%的占比相比,苹果免费应用逐渐增多。三星乐园免费应用数也在增多,其付费应用比例较6月份付费应用26%占比降低为21.63%。现阶段付费应用较多的应用商店仍是中国移动MM和中国联通沃商店,付费应用占比分别为90.12%和90%。

点评:面临着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的迅猛发展,目前国内电信运营商仍缺乏有效的手段来扩展自己的应用开发者队伍。大多数情况下,运营商是利用自身在产业链中的地位以及定制手机采购能力来获得与其他应用商店的合作。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类似于苹果强势与运营商谈判的事情今后难免不再发生。

     首届“精灵奖”企业级移动应用评选活动(http://www.soft6.com/topic/mobile/)亮点:
1,国内第一个致力于推动企业级移动应用开发与应用的高端评选活动;
2,数十款创新的企业级开发应用案例将角逐数座“精灵”大奖(包括分行业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开放平台、商业模式创新、智能终端等大类)。
3,上百位软件服务、应用开发、移动设备制造、电信运营、政府机构、VC机构、行业组织等移动应用产业链各环节中的尖端精英汇聚一堂;
4,上千位从业人士到场,是发现蓝海商机、切磋发展战略和对接资本的绝佳机会。
5,独家大奖精灵奖精准的诠释了企业级移动应用产品更为精致、灵动的特点,必将成为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中的标杆奖项。
本次大赛将从8月20日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所有参赛者可以通过在线或线下邮寄两种方式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为保证会议质量,参加颁奖大会需购买门票,10月1日前购买门票有意外惊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