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庐州”打开便捷生活美好画卷

[摘要]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无线城市”建设为抓手,积极参与“智慧城市 幸福合肥”建设,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信息化带动城镇化,全力打造汇聚民生、政务、行业信息化应用的,具有合肥本地化特色的综合服务型信息平台。

(中国软件网)8月2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对外公布部分行政区域调整方案,调整后的合肥市拥有四区、一市、四县,面积达1万多平方公里,独拥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成为中国中东部又一环湖临江的特大城市圈。为积极助力“大合肥”建设,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无线城市”建设为抓手,积极参与“智慧城市 幸福合肥”建设,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信息化带动城镇化,全力打造汇聚民生、政务、行业信息化应用的,具有合肥本地化特色的综合服务型信息平台。截至目前,各类信息化应用已经在政务、民生等各行各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无线政务

开启效能新革命

在政府的支持下,合肥移动持续加强与市属各信息源单位以及服务提供商的合作,提高各信息源单位的信息化水平,促进政府职能单位信息源的引入与整合,让政务信息更加透明化、信息化。截至目前,基于“无线城市”的各类信息化应用已经在12345市长热线、政务服务、警务管理、气象监测、社区管理、公积金管理等方方面面得到了广泛应用,开启了新一轮“效能革命”。

“我们小区门口的主干道被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希望政府加以整治。”“谢谢您的反映,请留下您的电话号码方便我们联系。”这是合肥12345市长热线8月20日接到的第1000个市民投诉电话。2008年2月,合肥移动以一流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完美的解决方案成功中标承建了基于多媒体办公自动化网络系统的12345市长热线。3年多来,合肥12345市长热线已经整合了80多个局、委、办的咨询投诉热线,解决了“多号码、多平台”的难题,方便了群众拨打,节约了政府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成为合肥市集中反馈群众意见的“第一窗口”。在具体运营过程中,合肥移动在保证为市民提供7×24小时不间断人工电话咨询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满足政府热线需求,将电话、短信、E-mail、Web等多种通信方式集成为一体,为公众提供高效、快捷的多媒体服务,从而形成0ne Station Shop(一站式服务)。同时,以12345热线系统为基础,在城市网格管理、便民服务、智能交通管理、社会治安防控、社区惠民服务、旅游自助导览、移动电子商务等领域进行试点,促使12345系统逐步实现由原来单一型的呼叫中心向综合型的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转变。如今,“12345、一个号码找政府”已渐渐成为合肥家喻户晓的政府服务品牌。

无线产业

激发企业内在活力

合肥作为厚积薄发的城市,在近几年步入了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家电制造、食品生产、光伏产业等一系列产业集群异军突起,成为中部崛起的一颗闪耀明星。为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助推经济发展,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紧抓城市大发展契机,通过“无线城市”建设带动重点行业的信息化推广,树立一批产品相对成熟、市场规模大、具有推广价值的行业应用标杆项目,通过标杆示范以点带面加速复制推广,使信息化成为金融、烟草等各行业降本增效的新途径,激发企业成长的内在活力。

“此店为精品超市,陈列位置很小,但销量很好。 ”8月19日15时,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主管,通过手机将信息发送至公司销售管理平台上,同时上传了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中学胡同的几张店面和食品陈列图片。据了解,该企业销售业务员大多分布在外地从事销售与服务工作,普遍存在流动性强、信息不畅的问题。过去,销售人员常常需要通过电话的方式向公司业务部门查询相关销售数据,成本高、效率低、准确性也差。同时,企业经营管理层也希望及时了解业务员的销售活动状态及其他相关信息,以便快速决策。为此,合肥移动将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GPS定位技术与手机客户端应用程序结合,专门开发了针对大型食品制造销售企业的移动化管理产品——企业销售助理。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合肥各大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得到广泛应用。

无线生活

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如何最大限度服务好广大市民是合肥移动建设无线城市的重要出发点和立足点。基于此,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积极联系政府各职能部门,将涉及市民生活的各类民生信息全部引入无线城市平台,并结合合肥城市特色,提供“衣食住行”等各方面信息,提高信息查询效率,降低市民生活成本,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在事关民生的突出社会问题中,就医“排队长、挂号难、候诊时间长”等一系列问题,给患者及家属带来诸多不便。为破解该难题,合肥移动与相关医院紧密合作,开发了与医院网上挂号平台信息共享的手机上网、手机短信及12580语音等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系统。该系统为医院提供了一个多路分诊挂号渠道,可以实现全天候快捷挂号、医患信息互动、分时段候诊就诊及时分流,有效缓解医院高峰期挂号、分诊难的问题,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个随时、随地、随身的信息化挂号就医渠道。除了预约挂号之外,合肥移动还开发了“名医名院”、“掌上小医生”康复指南等多种服务内容。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多市民通过12580预约挂号系统预约挂号,使该平台成为方便患者就医,促进医院节支增收,实现政府、医院和广大市民“多赢”的一项“民心工程”。

王建宙董事长在安徽调研时指出:“无线城市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安徽公司在推进无线城市建设过程中要不断创新,充实新的应用,开拓新的蓝海市场。”在无线城市建设具体过程中,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以“无线政务、无线产业和无线生活”为主线,积极提供合肥本地特色信息化服务,不仅促进了信息化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也深深地改变着市民的生活,让合肥这座千年古城在信息时代成为一座智慧之城、幸福之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