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苹果新管理层清一色男性留隐患

[摘要]《福布斯》杂志撰稿人维多利亚·平钦(Victoria Pynchon)周日撰文指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辞职后,给苹果留下了一个完全由男性构成的管理团队,虽然他们个个才华横溢,对公司极度忠诚,但缺乏女性的支持使这个团队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苹果九人管理层

苹果九人管理层

(中国软件网讯)这张照片有什么问题吗?没有,它不是史蒂夫·乔布斯丢失的,只是表明后乔布斯时代苹果管理团队全部由男性组成。当然,乔布斯担任CEO之时,苹果管理层就完全由男性统治,但乔布斯是个天才。如今,离开了乔布斯,他们将需要女人帮助实现苹果的未来蓝图。

你或许认为科技界是男人的天下,有这样的念头并不奇怪。但华尔街开始出现了一幅新面孔——一个名为Chipsters的组织,该组织称女人需要团结起来,增强在科技界和知识产权领域的影响力。

Chipsters共有7名女性成员,她们走遍全美举办名为“首席法律顾问之路或知识产权世界合作伙伴”( The Road to Chief Counsel or Partnership in the World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盛大展览。她们不向参观者收取任何费用,只是与其面对面谈话。

“首席法律顾问之路”背后的七个女人“明白她们在谈论什么:一人目前负责谷歌的专利事务,还有一人负责帮苹果打官司。”该组织称:“女人往往不愿对她们需要的东西提出要求。”大家此前在哪儿听说过这样的事情?

半导体设计工具与服务提供商Cadence Design Systems公司前知识产权法律总顾问助理莫娜·萨贝特(Mona Sabet)说,相比男性,女人“更难以展现她们对自身能力的自信,因为传统教育将她们变成了和事佬和守护者。”

萨贝特指出,一旦各方面条件非常好的女人开始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时,这便是缺乏自信的表现,她们总会过高估计男人的能力,即便后者资历平平。所以,女律师之所以在知识产权领域成就不太突出,无疑与她们缺乏自信不无关系。

我的一个好朋友曾经说过,你应该拥有让人值得尊重的成就,以此来建立自信心。这是现有女律师队伍给予师妹们的忠告。针对知识产权女律师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61%缺乏第一手经验,45%没有商业背景。

业内人士建议,一旦诉讼机会出现,女律师要敢于承担风险,慢慢建立自己的自信,最终走上所在律师事务所的领导岗位。如果你环顾四周,你会得出一个与我相同的结论,即造雨比处理雨水引发的后遗症容易得多、也更有趣。

造雨者是收入最高的人吗?他们是最好的辩护律师吗?他们会周末加班工作至夜里两点吗?有人会,但更多人不会。他们的事业是否成功取决于给律师事务所带来的收益,而非他们的真实付出。

Chipster承认,在激烈竞争的律师事务所行业,很难发现女律师的身影。Chipster成员朱莉·马尔斯皮诺拉(Julie Mar-Spinola)是Atmel公司负责法律诉讼和知识产权全球事务的副总裁,她决定对知识产权法律总顾问队伍中缺乏女性的原因展开调查。

当朱莉还只是年轻助理时,她曾提出跟着资历更高的律师事务所女合伙人实习,但遭到拒绝。她们告诉朱莉,“自己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她也应该经历这些。”这种行为不仅不值得称道,而且也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在我的律师生涯,我也曾遭到不止一位资历高于我的女律师的冷落。

如果无法找到一位女律师作为导师,那么只有希望去赢得男律师的同情。他们或许会罗嗦半天,但绝对不会说“我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你也应该经历”这样的话。所以,我们该如何理解乔布斯留下一个由清一色男性构成的管理团队呢?

根据我们刚刚援引的来自《经济需要女人与女人需要工作平等一样糟糕》(The Economy Needs Women as Badly as Women Need Workplace Parity)的统计数据,这显然不利于苹果。我希望苹果新的管理团队记住这项统计——那些高层管理中女性成员为三个或超过三个的公司,在衡量一家公司是否优秀的九项指标上平均得分更高。

过去的经验表明,没有乔布斯的苹果充其量就是一个“烂苹果”,既然他现在离开了,苹果就不应再冒任何不必要的风险。从公司内部挖掘潜力提升女高管,如果不能找到合适人选,那也应该从外部聘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