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变革 从财务管理开始

[摘要]从财务管理开始进行ERP变革,这是必须的。因为这么多年搞ERP的结果却是对外报的报表没人看,也少有人看得懂。企业内部应收应付搞不清,成本无法核算准确,已经成了ERP用户的普遍问题。

(中国软件网讯)纵观国内国外ERP软件,都以记录过程和事后算账为主的功能操作,这种做法既是技术的落后,也是管理的陈旧,是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了。

打造高端ERP,改变目前ERP仅以记录过程数据为主的业务处理,再辅以统计报表,而且还多以序时薄的流水帐方式,这既是企业用户的管理需求,也E/3 ERP主张和探索实践的关键内容。

财务软件就是一种最明显的事后处理的软件,业务已经发生,甚至已经很长时间才来记凭证,成了一种对外应付报表的工具。对企业内部管理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财务人员也以搞好与外部的关系来论英雄,大小企业无论用什么财务软件要出问题的一样都会出问题。因为都是事后人为在处理的,也就无所谓规范与事实的。

不用凭证,直接由业务处理的实际结果进行财务数据管理,同样可以按准则要求进行报表生成,尽管很多企业都想实现这样的结果,但苦于没有快捷的办法。

让财务人员把时间和精力用于业务的分析与管理,参与业务过程控制,而不是花时间做凭证,这也是转变企业财务管理方式的一种重要变革。

从财务管理开始进行ERP变革,这是必须的。因为这么多年搞ERP的结果却是对外报的报表没人看,也少有人看得懂。企业内部应收应付搞不清,成本无法核算准确,已经成了ERP用户的普遍问题。而且,以财务起家的公司搞ERP也是这样,说明本身的方法和技术已经出现很大问题了。这已经不是用户配合不配合的问题,也不是顾问水平和努力不努力的问题。

用网络EXCEL平台技术开发的E/3 ERP的目标就是将目前ERP的状况做出彻底的改变,不单单是软件服务方的事,也需要企业有自己的管理思想,有创新的意识和实践的勇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