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发基于iOS系统的电视机

[摘要]前不久发布的Mac OS X Lion很多地方都借鉴了iOS的风格。为了增加公司毛利,并帮助公司通过iCloud服务在各个平台上播放视频,苹果最早可能将在明年对移动操作系统iOS和桌面操作系统Mac OS X进行合并。

      【首届“精灵奖”企业级移动应用评选系列报道】前不久发布的Mac OS X Lion很多地方都借鉴了iOS的风格。为了增加公司毛利,并帮助公司通过iCloud服务在各个平台上播放视频,苹果最早可能将在明年对移动操作系统iOS和桌面操作系统Mac OS X进行合并。

得出上述预测的分析师Peter Misek认为合并这两个操作系统可以带来协同效应,让苹果用户在iCloud服务上播放电视节目和电影等媒体内容,涵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等各种设备。他说用户想拿起任何一部iPhone、iPad或Mac就可以在设备之间进行内容的无缝切换,并针对当前所用设备进行优化。如果iOS和OS X不整合的话这一点很难实现。

Macbook Pro和Mac桌面电脑有望在未来几年继续使用Mac OS X系统,但在2016年之前也有可能转换到iOS平台。

苹果进入大型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迹象如下:

资深的苹果分析师,来自Piper Jaffray的Gene Munster预测苹果将在明年年底或2013年初生产一款电视机,而不仅仅是一个机顶盒,该电视机很可能运行在iOS操作系统上。

风险投资家Stewart Alsop也支持“iTelevision” 理论。Alsop是TiVo和Sonos的董事会成员,密切关注硬件行业,他表示硅谷多方来源显示苹果电视机项目正在进行之中。

《华尔街日报》称苹果“正在开发一种用来在电视机上播放视频的产品,并且在讨论是否推出一种电视节目订阅服务”。

Cult of Mac称苹果生产电视机的时机已经成熟,因为高端电视已经跌破1000美元大关。

苹果CEO乔布斯在2010年表示苹果把现有技术整合到电视机里面这事靠谱。

目前苹果已经有一款机顶盒产品AppleTV,可以提供来自iTunes的电影和电视节目。苹果轻量级的iOS操作系统非常适合用于消费电子产品(AppleTV里面已经包含iOS系统)。

Alsop猜测苹果唯一的考量是LCD显示屏的成本,这也是2007年苹果iOS产品的限制因素之一。

由于生产效率越来越高,LCD成本越来越低,高端LCD显示屏的经济可行性越来越高。Alsop预计最早到明年年底15寸、19寸电视机触屏就会出现。

更重要的是iOS可以让苹果拓展电视机的功能,除了当电视看之外还能玩游戏,运行应用,就YouTube视频在Twitter上发表评论。

苹果电视机可能会和iPhone,iPad,MacBook Air等苹果产品进行无缝整合,让苹果获得一个完美的消费电子产品线。

“面对手机制造商,苹果拿出了iPhone,现在轮到电视机制造商了。”Alsop说到。

      首届“精灵奖”企业级移动应用评选活动(专题网址http://www.soft6.com/topic/mobile/)亮点:

1,国内第一个致力于推动企业级移动应用开发与应用的高端评选活动;

2,数十款创新的企业级开发应用案例将角逐数座“精灵”大奖(包括分行业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开放平台、商业模式创新、智能终端等大类)。

3,上百位软件服务、应用开发、移动设备制造、电信运营、政府机构、VC机构、行业组织等移动应用产业链各环节中的尖端精英汇聚一堂;

4,上千位从业人士到场,是发现蓝海商机、切磋发展战略和对接资本的绝佳机会。

5,独家大奖精灵奖精准的诠释了企业级移动应用产品更为精致、灵动的特点,必将成为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中的标杆奖项。

      本次大赛将从8月20日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所有参赛者可以通过在线或线下邮寄两种方式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为保证会议质量,参加颁奖大会需购买门票,10月1日前购买门票有意外惊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