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5亿美元和解非法医药广告事件

[摘要]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管制者昨日宣称,由于美国政府指控谷歌在该国境内显示加拿大网络药店的非法广告,谷歌将会支付5亿美元来和解美国政府的指控。

(中国软件网讯)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管制者昨日宣称,由于美国政府指控谷歌在该国境内显示加拿大网络药店的非法广告,谷歌将会支付5亿美元来和解美国政府的指控。

在5月,美国罗得岛州检察长办公室负责对谷歌显示非法广告一事进行立案调查。当时谷歌在一份政府文件中称,它已预留了5亿美元用于解决美国司法部门对其广告活动的调查。这一举措使得谷歌当季的利润减少了22%。

当时,政府官员声称,此项调查活动涉及一些来自非法经营的网络药店的广告。这些网络药店要么未按规定向购药者索要医生开具的处方,要么出售假冒伪劣药品。谷歌曾说,管制这些网络药店就好像猫捉老鼠游戏,当你制定新的规定防止它们在谷歌上做广告的时候,它们已想出了新招再次在谷歌上冒出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如果违反美国联邦刑法的广告商在某些网站上做广告,那么这些网站就必须对这些广告承担责任。

谷歌昨日发表声明说,“在一段时间前,我们禁止了加拿大网络药店在美国打处方药广告。但是,我们事后才觉悟到,我们一开始就不该让这些广告出现在谷歌上。考虑到此案已经获得了广泛的报道,我们就不再发表评论了。”

此前,负责此次调查活动的美国罗得岛州检察长办公室声称,它将会联合美国罗得岛州联邦地方法院检察官彼得-内罗翰(Peter F. Neronha)和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刑事调查办公室代理主任凯斯琳-马汀-维斯(Kathleen Martin-Weis),于周三上午11点钟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结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