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畅捷通杯”会计专业教师技能大赛开赛

[摘要]8月17日 由中国职教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协办,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和安徽润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

8月17日 由中国职教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协办,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和安徽润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畅捷通杯’会计专业教师技能大赛”在安徽合肥火热开赛。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职业院校会计专业教师的技能大比拼,赛事历时3天,分为企业管理信息化实训沙盘和会计电算化两个赛项。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职业教育成果的重要推动因素就是教师的能力和素质。本次全国职业院校会计专业教师技能大赛,以企业实际业务为背景,通过企业模拟经营的比赛,深入了解企业业务经营。而电算化的比赛试题则是完全来源于企业业务,参赛教师需要对原始业务凭证进行分析,并完整从记账到报表编制的全过程,全面覆盖企业日常财务业务。难度大、覆盖面广、时间紧,能够全面考验职业院校会计教师的业务水平。

本次大赛得到了安徽省的高度重视,安徽省职教学会会长金辉,财政厅会计处季必英副处长,财贸职业学院耿金领院长出席本次会议。领导和专家们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职业教师是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国家一再强调,职业教育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提升职业教育基础实力。

(开幕式现场 )

(安徽省职教学会金辉会长对教师能力提升给予高度评价)

(安徽省财政厅会计处季必英处长赞赏教师为财会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本次大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参加比赛的教师,根据达到分数线的不同,将会获得不同级别的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认证师资格,代表教师对企业会计电算化业务的处理能力。本次大赛得到了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