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中国PC销量1850万台 首次超美国

[摘要]昨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PC市场。过去30年,美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PC厂商。

      (中国软件网讯)昨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PC市场。过去30年,美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PC厂商。

      IDC分析师布赖恩·马(Bryan Ma)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二季度中国PC销量增长14%至1850万台,首次超过美国。美国PC销量下降4.8%至1770万台。如果按年销量计算,中国将于2012年超过美国。

      这表明中国消费者对全球经济日趋增长的重要性。2009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Toshihiro Nagahama说,“与汽车市场一样,中国迟早会超过美国,现在这一时机来到了。中国人口众多,而且他们的收入在不断增长。”

      布赖恩·马表示,第二季度中国PC销售额为119亿美元,美国为117亿美元。按发货量计算,中国占全球PC市场的22%,比美国高1个百分点。

      今年中国PC销量将达到7240万台,约比美国少100万台。明年中国PC销量将增长18%,超过美国的7660万台。

      与全球的趋势一样,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都选择购买以苹果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联想CEO杨元庆将中国PC市场增长疲软的原因归咎于平板电脑的兴起。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上个月称,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将由去年的不足2000万台增长至逾2.3亿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