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志愿者屡获肯定 网友留言称赞“很给力”

[摘要]“在深大路口这里,用微信找朋友看到一个‘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号码,好奇之下say hi,对方就发了一段16秒的语音微信,致欢迎词,很赞!道了一声辛苦啦……”网友“Ricky”在微博中提及的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正是在这个夏天最火热的深圳大运会中出现的一种创新型公共服务模式。和Ricky一样,不少网友在体验了微信志愿者的服务后均连连称赞“微信很给力!”

“在深大路口这里,用微信找朋友看到一个‘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号码,好奇之下say hi,对方就发了一段16秒的语音微信,致欢迎词,很赞!道了一声辛苦啦……”网友“Ricky”在微博中提及的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正是在这个夏天最火热的深圳大运会中出现的一种创新型公共服务模式。和Ricky一样,不少网友在体验了微信志愿者的服务后均连连称赞“微信很给力!”

原来,自8月12日大运会开幕以来,一群由深圳和珠海部分高校学生组成的微信志愿者团队就通过当下最风靡的手机实时交流软件——“微信”为大运会网友提供咨询服务。微信大运志愿者服务中心启动后,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收到超过200条咨询请求,询问赛事安排、交通情况及场馆位置等问题。这批“隐形”志愿者快捷高效、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众多大运观赛者的称赞,用户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方式留言感谢微信大运志愿者。 

 

“幸好有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我才能够顺利地看到比赛,真是多谢微信深圳大运会志愿者了!” 一位观众因为记混场馆,差点错过了现场观赛的机会。幸运的是,微信志愿者及时发现,并耐心解释,最终助其顺利观赛,这位观众感动不已,在事后对微信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是来自上海的大学生,这次来深圳看大运,交通出行很不方便,有了微信服务中心的帮忙,大运出行我一点也不愁了。”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小张这样说到。据悉问询者多为外地来深的观赛游客,深圳独创的志愿者服务方式,为他们观赛提供了最快捷的求助方式。

据了解,今年年初问世的微信,以其“有声有色”的沟通方式且超低的资费,颠覆了传统文字短信,成为时下最流行的交流工具。而大运会网友通过添加任一微信深圳大运会志愿者微信号:szdy01、szdy02、szdy03.。..。.szdy10(共10个服务号)为好友,即可向相应志愿者服务微信号码以语音、文字等多形式“发问”,获取与大运会相关的信息咨询服务。

有行业人士则表示,微信大热大运会离不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全城Wi-Fi的外部环境。而支持多种网络手段接入的微信,对跨平台、跨终端的互联互通,拥有文字、图片、语音对讲、视频等多形式的交流,以便捷高效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自然能成为大运会官方服务的有力补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