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热潮给企业信息化带来沉重负担?

[摘要]在一份研究报告中,Forrester指出移动应用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状态。这不是什么惊人的消息,但是Forrester宣称,在企业开始执行移动应用方面的规划时,就会有大量问题出现。

    (中国软件网讯)由于移动应用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状态,所以,为了更好地满足来自员工、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的多种需求,企业必须在事前做好规划。Forrester调研企业宣称,对于企业来说,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就是信息技术部门几乎没有可以拥有满足移动应用运行要求的技能和资源。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Forrester指出移动应用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状态。这不是什么惊人的消息,但是Forrester宣称,在企业开始执行移动应用方面的规划时,就会有大量问题出现。

  报告的主要观点:

l 创新周期。对于移动应用程序来说,典型的更新周期是一年发布三到四个版本。再加上不同类型的平台,这对于通常每两到三年才进行升级的企业来说,将会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信息技术部门将跟不上技术的发展速度。

l 安全性。针对移动应用安全性方面开发所耗费的费用将可以达到原始成本的三到四倍之多。

l 使用界面难于控制。Forrester宣称,“对于移动应用来说,平台的多样性和设备的专用性限制了应用程序,要求它们必须进行专门的设计,这将与基于浏览器模式的开发醒目截然不同。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这简直就是灾难;它不仅仅意味着需要关注屏幕布局和交互界面等方面的问题,而且需要对应用功能进行限制和取舍。”

l 后台系统提供数据的速度需要进一步提高。对于移动应用程序来说,客户端的问题就意味着服务器端的问题。在移动应用需要数据的时间,需要花费5到10秒的时间来传输账户余额和交易信息等数据显得过于缓慢。这说明,企业数据库还没有做好迎接大规模应用的准备。

l 预算在哪里?为移动应用程序提供支持比向普通电子邮件提供技术服务的难度大得多。

因此,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Forrester认为企业应该选择利用第三方供应商来提供帮助。举例来说,可以选择从Box.net以及Pyxix之类的企业那里购买第三方应用程序和中间件。还可以寻找移动应用专家和企业来对移动应用和设备进行管理,并向IBM和埃森哲等企业购买咨询顾问服务。

Forrester认为,到2015年移动应用开发领域的市场总额将到达56亿美元;应用和设备管理领域的市场总额将达到38亿美元;业务流程再造和移动专用后端系统领域的市场总额将达到79亿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