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用户愿付费 开发者盈利仍受困

[摘要]近期,DCCI做了关于移动应用的相关调查。

      (中国软件网讯)近期,DCCI做了关于移动应用的相关调查。调查App store中收入排名前100的应用。数据显示,排名前100的应用中有35%收入来源于付费模式,65%收入来源于免费增值模式,即免费下载应用的同时,在为增值虚拟货币、道具等付费。用低门槛增加用户,用增值业务带来收益,这是个必然趋势,但不知能否成为主流?

用户付费意愿增加

      苹果IOS用户购买的应用数量比2010年增加了61%,应用销售均价上升14%,可以看出,用户的付费意愿似乎在增加。另外,从2011年应用人均下载量的83对比去年的51来看,用户正在为自己的智能手机添加更多更强的功能,这对开发者而言,调整策略以满足用户真正的需求是必须的。

  

开发盈利-喜忧参半

      下载付费模式、一次性软件开发费用、广告模式、增值业务收入是移动开发者4大主盈利模式;

      开发者盈利水平:盈利占25.2%/,亏损占34.4%/,持平为40.4%;

      年收入:34.7%的开发者收入在1万以下,1-5万为16.3%,开发者的总体盈利水平仍偏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