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精细管理 远光软件提出降本增效两重点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讯)8月12日,远光软件在青岛召开主题为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的研讨会。近50名来自各个地区发电企业的财务管理、生产管理、...

(中国软件网讯)8月12日,远光软件在青岛召开主题为“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的研讨会。近50名来自各个地区发电企业的财务管理、生产管理、信息化的管理人员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采取互动方式,围绕远光软件如何帮助发电企业建立集约化经营信息化体系,并针对资产集约化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发电企业存在的资产盘点难题,和如何有效实现基建工程的过程管理、燃料管控的合理规划等内容进行全面阐述。旨在帮助企业通过建立信息化体系进行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为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创先争优,以实现全面科学管理搭建交流平台。

(济济一堂,聚精会神)

会上,远光发电事业部总经理方盛对与会专家和客户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远光历经20多年深耕电力行业,已成为电力企业推动信息化应用的首选伙伴,是中国管理软件的领导厂商。这一切的成果既来源于客户对远光的支持和关注,同时也造福于客户,如同会议主题“精细化管理 降本增效”,共为电力企业提升经营能力、提升内动力贡献一分力。

财务管控是实现经营的集约化的突破口

精细管理,降本增效。本次研讨会从精细化管理的实操性和前瞻性向客户展示了远光产品的系统性和丰富价值。远光市场总监杨健介绍,今天的远光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针对超大型电力企业集团集约化管理的信息化需求,远光推出GRIS集团资源集约化管理系统。远光在确保原有传统服务收入持续增长的基础上,努力开拓了系统巡检、管理咨询、培训等新的服务项目,进一步构建贴近客户的全面服务体系。所以,今天的远光更有信心和能力,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一体化的专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大型电力集团企业的规模扩张,经营跨度变长,经营主体增多,内部管理的复杂性也呈几何级增长,资产的增长规模如何能够与盈利能力的增长相匹配,是集团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远光咨询中心总经理靳守军点明核心,“集约化管理是集团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集团集约化管理对信息技术的创新要求已经从高度集中控制向高效集约管理变革。”管理问题的实质是打造价值增值链协同。发电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层次经历了从核算型财务管控信息系统到管理型管理信息系统,再到控制型管理信息系统,到步入集团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在靳总看来,集团集约化管理需要落实几个方面,比如建立纵向贯通的管控体系,横向协同的计划反馈体系,基层产业单位应采用ERP系统的管理闭环。

提升资产管控能力是重点

来自远光的其他各位专家还向客户呈现了“资产集约化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基建工程项目竣工决算管理解决方案”和“资产智能盘点产品解决方案”等一系列项目解决方案。其中,“资产智能盘点产品解决方案”是远光针对发电企业资产情况不清,存在重复购置等资产浪费情况,在建工程完工转出资产数据无法核对和资产帐实不符率较高而专门推出的新解决方案,采用RFID技术和智能设备,实现了电力企业帐、卡、物统一管理,提升了资产盘点工作的速度和标准化,最终提高资产盘点作业的准确性,提升资产管控能力。

伴随着内容的层层推进,与会客户纷纷发言,积极与远光专家进行互动。与会客户表示,“本次会议增强了对远光软件的全面了解,远光提出的解决方案符合发电企业的现状情况,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对进一步完善内部的信息化体系建设和推进精细化管理具有客观、科学地指导意义。”

(客户精彩互动)

近几年,远光软件,紧跟电力企业的改革步伐,从提供单一的财务管理软件扩展为提供电力企业全面管理解决方案及咨询服务的提供商,涵盖了电力企业的人、财、物、产、供、销各方面,满足了电力企业不同层面的不同需求。通过本次研讨会,彰显了远光作为集团管理软件领航者的实力,提升了远光的品牌影响力,为迈向科学发展管理引航探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