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指责Facebook中“Like”功能违法

[摘要]Facebook中提供的“Like”功能可以让你将自己的观点分享给大家。“Like”功能被广泛用于全世界数以亿计的Facebook网站上,而本周五德国政府宣称这项功能违反了德国法律中的个人隐私权。

       (中国软件网讯)喜欢这个应用吗?喜欢某部电影吗?Facebook中提供的“Like”功能可以让你将自己的观点分享给大家。

        “Like”功能被广泛用于全世界数以亿计的Facebook网站上,而本周五德国政府宣称这项功能违反了德国法律中的个人隐私权。

        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一位官员声称,“Like”功能可能追踪用户在网站上的点击动作,因而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权。这位官员表示,这项功能不仅仅违背了德国法律,还违反了欧盟的数据保护法。而Facebook驳回了这项指责,并表明所有的数据处理全部严格遵守行业标准,数据在90天内会被彻底删除。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法院勒令Facebook在9月30日前删除网站上所有的“Like”功能键。若逾期未完成,Facebook将会受到50,000欧元的罚款(约合72,000美元)。

       这项禁令是用于德国域内的Facebook网站还是德国可以访问到的Facebook网站?德国政府的声明似乎不够明确。对网站某项功能的限制及罚款似乎是荒谬的,但这也许是在信息时代人们必须正视的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