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剥离PC业务 华硕和宏基将受益

[摘要]惠普考虑剥离其PC业务,巴克莱银行分析师杨柯克表示,这可能会使华硕和宏碁受益。并且惠普正与英国第二大软件公司Autonomy恰谈并购事宜。

(中国软件网/王者婧)8月19日消息,惠普考虑剥离其个人系统部门,该部门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WebOS操作系统和PC,该部门营收达410亿美元,但只贡献了13%的利润。并且惠普正与英国第二大软件公司Autonomy恰谈并购事宜。惠普希望通过扩大云计算服务和软件业务,以此来降低对PC业务的依赖。巴克莱银行分析师杨柯克表示,惠普剥离PC业务,华硕和宏碁可能会受益。

杨柯克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惠普和戴尔这两大全球顶尖电脑制造商,由于不太重视PC业务,显示出平坦增长状态,这会为亚洲的电脑制造商提高市场份额带来机遇。根据报告来看,宏基和华硕将是主要受益者。截至今天上午10点44分,在台北证券交易所,华硕电脑的股价下跌4.6%,每股跌至230元新台币,同时宏碁股价下跌2.1%,每股跌至30.25元新台币。

虽然目前惠普的pc业务销量占全球第一,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惠普二季度销量约1530万台,排在第二名的戴尔销量1029万台,联想和宏碁分别居第三和第四位。惠普预计,截至10月份的本财年第四季度营收将达到321亿美元至325亿美元。这一预期低于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所作出的340亿美元预期。该公司预计,不计相关特别项目,其第四季度每股利润为1.12美元至1.16美元,低于分析师的每股1.31美元预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