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Google时代的预想

[摘要]我们姑且把Google收购完摩托罗拉之后的这段时间,叫做后Google时代,这个意思实际上也是后摩托罗拉的时代,只不过是Google看上的摩托罗拉,所以在名分上,还是应该随Google家庭的姓。

(中国软件网/张欢)Google收购摩托罗拉已经过去几天了,可是关于这场移动终端领域与互联网领域的联姻还是受到很大程度的议论,就像是明星闹绯闻一样,两家公司越是低调,越是会引起我们的猜想,我们姑且把Google收购完摩托罗拉之后的这段时间,叫做后Google时代,这个意思实际上也是后摩托罗拉的时代,只不过是Google看上的摩托罗拉,所以在名分上,还是应该随Google家庭的姓。

了解摩托罗拉的人都知道,摩托罗拉前几年真的是暗无天日,但不看市场占有率,就看看生产的手机,土气的外表,土气的系统,甚至整个的公司形象也被带进我们的情绪之中,假如您要购买手机,在近几年,基本上摩托罗拉不在备选之列,今年年初,摩托罗拉一个公司一分为二,一个主攻系统,一个就做手机,其实要我看就是为了更专业,没什么本质的区别,在盈利方面来讲这个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钱还是考靠系统公司来赚得,最近摩托罗拉有起色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用了Google的Android系统以前的利益的合作关系成为了今日的一家人,以前的盟友现在成为了对手,一个摩托罗拉幸运的将自己推销了出去,未来这个领域有很的未知,可以说是裂变……

Android系统领域会不会因为这次收购而变得更加的复杂,我们都知道,在这个领域Google是技术的源头,三星,HTC,LG等手机厂商都因为这个系统,目前在市场上是最佳的状态,可是一旦摩托罗拉并入谷歌,依靠什么才能证明,摩托罗拉是自己人

Android系统版本升级更新最先受益是不是摩托罗拉,这让原来同是盟友的平起平坐的三星,HTC,LG等手机厂商情何以堪……

未来的手机领域,摩托罗拉的名字可能在江湖上会慢慢的淡出,其实作为摩托罗拉以这样的形式告别以前,我们也不得不称之为悲壮,在移动终端领域,摩托罗拉也曾经独领风骚过,尽管现在技术上有些落后但是在这个领域的推动力,我们绝不能忽视,有强者有弱者这才是市场,以后摩托罗拉的灵魂应在Google手里,很多的趋向是沿着Android系统系统再走,至少未来即使是出现新的手机系统那也不是摩托罗拉的战绩,那是Google,因此,摩托罗拉在这个领域的推动力减少了。

Google终于可以再移动终端有自己的品牌了,即使微软在蚕食Google的市场,但是目前来讲,收购了Motorola,可以将自己的操作系统,自己的各种软件产品,移植到自己的硬件产品中,从而最终摆脱依靠微软操作系统,依靠其他PC厂商的目的。

说到这还有一家我们没有提到,那就是苹果公司,这家公司我们被认为是一个奇迹,其实这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具体不多讲,但是现在的天下已经出现与其竞争的大敌,那就是Google。

其实我们在这分析谷歌的种种行为其实,在目前这个阶段,对于谷歌来讲也不想得罪其他的手机厂商,因此这只是在未来战略上的一步,体现在现在好像是要发生很大的变化,其实保持摩托罗拉原有的状态,未必是一件坏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