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ne5即将发布 三大运营商争送秋波

[摘要]距iPhone5正式发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国内三大运营商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围绕补贴等关键问题,三大运营商争相向苹果送“秋天的菠菜”。

      (中国软件网讯) 距iPhone5正式发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国内三大运营商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围绕补贴等关键问题,三大运营商争相向苹果送“秋天的菠菜”。

在市场传言移动将引入简版iPhone4和电信将引入C版iPhone4和iPhone5后,本周,记者从联通内部获得证实,由李刚副总裁带队6人小组近日已飞赴美国与苹果谈判引入iPhone5所涉及的价格补贴、引进数量、销售渠道等所有重要问题。

不过,终端补贴已经成为沉重负担。此前联通为iPhone提供的套餐,最高补贴高达86%。去年联通3G补贴为31.7亿,其中下半年就占84.5%,iPhone补贴给联通带来的成本压力可见一斑。

据传联通对iPhone5的补贴幅度不会下降,这或许源于其他两家运营商的贴身紧逼。坊间消息称,苹果谈判的要价是把国内任何一地的最高补贴作为iPhone标准补贴。

据电信内部人士透露,参考了中国联通在iPhone4上的补贴情况之后,中国电信准备了15个亿左右的营销费用。

运营商宁可背起沉重的负担也要引入iPhone。在从未正式引入iPhone的情况下,今年5月份的时候,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说移动目前的iPhone用户超过了400万,业内一致认为,不出意外的话,移动也会加大补贴力度。

虽然苹果好吃,但是否能对吃的人带来益处则非常难说。最先吃苹果的AT&T公司与iPhone合作两年未盈利。市场调研公司Yankee Group称,过去几年AT&T对每部iPhone的补贴至少是300美元,由于高额补贴,AT&T直到签订用户合同的第17个月才“有可能”实现收支平衡。

联通似乎已经体会到了与iPhone“合作”的尴尬。但在目前情况下,运营商不得不抢着帮iPhone打工,他们惟一能做的是,在拓展市场和实现利润中保持平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