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第一财季净利1.08亿美元同比增98%

[摘要]8月18日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发布2011-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实现销售额5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5亿美元增长15%;净利润1.0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86万美元同比增长98%。

     (中国软件网讯)8月18日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发布2011-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实现销售额5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5亿美元增长15%;净利润1.0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86万美元同比增长98%。

     联想连续第七个季度成为全球前五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并跃升成为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季内,联想连续第九个季度超越市场平均增幅,集团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上升23.1%,而同期整体市场销量增幅仅为2.7%。

     在第一季度,集团综合销售额年比年增长15%达59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毛利年比年增长41%,毛利率为12.5%。经营溢利年比年增长51%至1.23亿美元。季内, 集团除税前溢利为1.23亿美元,年比年大幅上升64%。股东应占溢利为1.0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达98%。每股基本盈利为1.11美分或8.63港仙。在2011年6月30日,集团的净现金储备为36亿美元。

     2011年6月,联想宣布收购Medion AG,一家在个人电脑、多媒体产品、移动通信服务及消费电子领域的德国领先企业。该收购将使联想在德国的市场份额扩大一倍,成为在这个欧洲最大个人电脑市场的第二大厂商。联想在本季度还完成了与NEC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工作。

     “董事会对这个季度的业绩非常满意。自从2009年初联想领导层改组以来,我们的业绩稳步攀升,一切都在按计划执行。”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表示:“联想已经有了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有了一套正确制定战略的方法和极强的执行能力。本季度业绩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表明联想并购IBM PC业务取得了成功。未来,我们将把并购的经验进行深入的总结,并运用到在日本和NEC的合作、在德国与Medion的合作之中。”

     “凭借对‘保卫和进攻’双拳战略的有力执行,我们的单季销量、营业额和市场份额都创下历史新高,并在所有区域、客户和产品类别上都获得超过大市的增长。”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把战略侧重点放在了增长上,为实现快速的增长进行了大量的投入。随着我们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两位数以上,以及越来越多的关键市场进入双位数阵营,从今年开始,我们将推行一个更注重平衡的战略,既保持快速的增长,又关注盈利水平的提升。”

主要业绩

     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联想集团总销售额约为59.20亿美元。期内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1.08亿美元 , 较去年增加5,300万美元。期内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10.2%上 升至12.5%。资产负债表状况保持强劲,银行存款、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较2011年3月31日增加9.02亿美元。每股基本盈利及每股摊薄盈利分别为1.11美仙及1.08美仙,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0.54美仙及0.54美仙。

     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三个月,总体经营费用较去年同期全面增加。雇员福利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23.6%,由于员工人数及绩效薪酬增加。

销售及分销费用

     期内销售及分销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57.4%,主要因联想集团在宣传,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活动增加6,600万美元及雇员福利成本增加5,000万美元所致。

行政费用

     联想集团期内的行政费用亦较去年同期增加8.3%。其增加主要由于雇员福利成本增加1,000万美元,及于合并和收购项目相关的法律于专业费用增加1,300万美元所致,其中部分增加由合约服务节省的1,000万美元抵销。

研发费用

     期内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11.4%。其增加主要由于雇员福利成本增加1,000万美元,及产品开发相关的专业费用增加600万美元所致,其中部分增加由与产品开发相关的研究室费用重新分配节省的900万美元抵销。

人力资源

     截至2011年6月30日,联想集团共聘用22,794名雇员。联想集团按业绩及员工表现实行薪金政策、奖金及长期激励计划等制定员工薪酬。联想集团同时提供保险、医疗及退休金等福利,以确保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