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志愿者日均接咨询数百条 问题很细很挑战

[摘要]“您好!这里是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线为您解答:8月16日当天有包括足球、体操、游泳、击剑等10个大项在内共计68场比赛,您还可以告诉我们您最感兴趣的比赛项目,我们会为您提供更加详细的解答。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真诚为您服务。祝您生活愉快!”

——“请问今天大运会要举行多少场比赛?”

“您好!这里是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线为您解答:8月16日当天有包括足球、体操、游泳、击剑等10个大项在内共计68场比赛,您还可以告诉我们您最感兴趣的比赛项目,我们会为您提供更加详细的解答。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真诚为您服务。祝您生活愉快!”

——“我现在在会展中心,我想去宝安体育中心,请问应该怎么过去?”

“您好!这里是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线为您解答:你可以在会展中心北门向东北方向步行约200米,进入深圳地铁会展中心站,并搭乘地铁罗宝线往机场东方向,然后在宝体站下车即可到达。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真诚为您服务,祝你生活愉快!”

……

大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场内场外的志愿者受到了很多关注。而在场下,一个借助智能手机和在线交流工具,在幕后为大运来宾和市民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也在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这就是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工作现场,类似文章开头这样的问答不绝于耳。虽然接到的咨询很多,但是志愿者们都会耐心并且及时将相关信息解答给用户。 

图1-微信志愿者用语音对讲回复用户咨询

在工作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每当接到用户咨询时,都会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查询到相关信息,然后通过智能手机或iTouch等移动互联网设备上微信实时交流软件,以语音对讲、文字或者图片等多种形式告知问询者,以便及时帮助问询者解决问题。 

图2-微信志愿者用文字回复用户咨询

据了解,在服务中心启动前,志愿者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实际情况还是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自中心启动后,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收到大量咨询请求,服务中心开设的“szdy01”至“szdy10”10个微信服务号经常是刚刚解答了一个问题后又收到新的咨询请求。据统计,截止16日,服务中心平均每天接到询问数据都超过200条。在所有咨询中,被问询最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赛事安排、交通情况及场馆位置等三大类,询问者则多为外地来深的观赛游客。

在热心服务的同时,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解答也得到了问询者的肯定。

“我是来自上海的大学生,这次来深圳看大运,交通出行很不方便,有了微信服务中心的帮忙,大运出行我一点也不愁了。”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小张告诉记者。

有部分问询者在得到微信天使们的答复后,甚至专门发回微信对服务中心表示感谢。“服务态度非常好,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非常贴心!”

对于用户的肯定,志愿者们也觉得非常开心。来自深大广告专业的大学生小徐一脸兴奋地对记者说:“尽管一天工作下来比较累,但能够帮助到这么多人,而且还得到了用户的表扬,我们都觉得很高兴。作为一个深圳本地的大学生,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展现深圳年轻人的风貌,我们也感到骄傲和自豪。”

微信简介:

微信是一款手机通信软件,支持通过手机网络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可以单聊或群聊,还提供地理位置服务,带给用户全新的消息体验,可以使用微信随时随地联系身边的朋友。支持ios、Android、塞班等多种平台手机。

微信服务获得方式:

有需要的用户请下载免费的微信客户端(目前微信支持Ios、Android、塞班三大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安装后即可添加微信深圳大运会志愿者微信号:szdy01、szdy02、szdy03......szdy10(共10个服务号)为好友,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即可向相应志愿者服务微信号发起短信、语音或者视频,从而获取诸如赛事信息、场馆信息、周边交通餐饮等生活类资讯的查询服务。

微信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时间:

即日起到8月24日,每天8:00-20:00

微信服务号:

szdy01、szdy02、szdy03、szdy04、szdy05、szdy06、szdy07、szdy08、szdy09、szdy1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