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的死亡与新生

[摘要]小信封变成硬纸袋,邮戳变成了签名,邮票的费用翻了几番,平邮变成了快递,到互联网上,人们给了它一个英文名字——E-mail。中国人又赋予了它一个可爱的名字“伊妹儿”。

(中国软件网讯)小信封变成硬纸袋,邮戳变成了签名,邮票的费用翻了几番,平邮变成了快递,到互联网上,人们给了它一个英文名字——E-mail。中国人又赋予了它一个可爱的名字 “伊妹儿”。

在早期的互联网发展时期,谈起基于网络的应用,人们想到更多的是电子邮件,想到用其通过互联网这平台来实现快速通信。作为早期的互联网应用,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革命,QQ、MSN等即时通讯软件的崛起,电子邮件从互联主要的通信方式一路下滑,逐渐淡了下来。

早在1997年ICQ诞生时,就曾有人预言Email必定会被IM软件取代。然而将近10年过去,Email不但没有消逝,反而还爆发出旺盛的生命力。近日有业界又有“惊人”结论指出,随着新一轮社交化媒体的快速发展,电子邮件又将到死亡的边缘。

的确,电子邮件做不到IM软件的及时,也觊觎有SNS一样的互动,随意的及时交流,让人们逐渐淡忘了电子邮件。这种早期的应用虽然没落,但我们依然可以清楚看到,电子邮件的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张,以其顽强的创新生命力在黯然前行。

那么,电子邮件是否已经走向没落?新兴沟通平台到底是不是Email的掘墓人?二者又有哪些可以互为补充的部分?中国软件网将在本专题中详细分析这些问题观点。

详见专题链接http://www.soft6.com/topic/emai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