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顾:Google的十大高价收购

[摘要]在风云变幻的科技行业,公司间的收购与被收购是常有的事。过去10年间,Google已经收购了超过100家的公司。是不是好奇哪些公司被Google花费...

(中国软件网讯)在风云变幻的科技行业,公司间的收购与被收购是常有的事。过去10年间,Google已经收购了超过100家的公司。是不是好奇哪些公司被Google花费巨资招为旗下呢?下面将回顾历史,看看Google的十大高价收购。

1.dMarc Broadcasting


时间:2006年1月 金额:1.02亿美元
说明:为加强自动广告系统上的实力,Google收购了该领域的公司dMarc Broadcasting。原dMarc Broadcasting公司的技术和产品都被整合到了现在的Google AdSense中。

2.On2 Technologies


时间:2010年10月 金额:1.33亿美元
说明:为了优化WebM使之成为未来互联网的主流视频格式,Google经过投标后将这家从事多媒体编解码器开发的公司拿下。

3.Slide


时间:2010年8月 金额:1.82亿美元
说明:Slide是一个相册分享的Web2.0网站,在被收购之前是Facebook上最大的第三方应用开发者。Google对Slide的收购被解读为“Google对社交网络的重视”。

4.Admeld


时间:2011年6月 金额:4亿美元
说明:这又是一家在线广告领域内的公司,专注于在线广告的简化展示。现在Admeld与同样被Google收购的Double Click和Invite Media被整合到了一起。

5.Postini


时间:2007年7月 金额:6.25亿美元
说明:这家公司提供云计算和垃圾邮件过滤的技术和服务,Google收购后将其整合进入了Gmail中。

6.ITA Software


时间:2010年7月 金额:7亿美元
说明:为优化搜索结果中的旅游和机票优惠信息,Google将开发旅游业软件的ITA招入麾下。

7.AdMob


时间:2009年11月 金额:7.5亿美元
说明:为提升移动广告市场的实力,Google收购了该领域内的AdMob。

8.YouTube


时间:2006年10月 金额:16.5亿美元
说明:Google是通过换股并购的方式拿下这家世界最大的视频网站的。Google并没有把它和Google视频整合到一起,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9.Double Click


时间:2007年4月 金额:31亿美元
说明:这家曾经的最大的广告服务提供商和现在YouTube一样仍保持独立运营,为Google AdSense提供技术支持。

10.Motorola移动


时间:2011年8月 金额:125亿美元
说明:昨日的惊天收购震惊了整个IT业,必将改变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摩托罗拉移动是Android手持设备的39个生产商之一。在拥有了自己的硬件生产商之后,Google将加强对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的掌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