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志愿者服务创新 腾讯“微信天使”在线上岗

[摘要]如火如荼的大运会中,志愿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众多志愿者中,来自深圳以及珠海部分高校的一支微信团队,借助智能手机和在线交流工具,在幕后为大运来宾和市民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成为志愿者服务大运的创新渠道。

如火如荼的大运会中,志愿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众多志愿者中,来自深圳以及珠海部分高校的一支微信团队,借助智能手机和在线交流工具,在幕后为大运来宾和市民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成为志愿者服务大运的创新渠道。

与分布在大运赛场内外的现场志愿者不同的是,这支微信志愿者服务团队全部隐身在互联网后面,通过智能手机或iTouch等移动互联网设备上微信实时交流软件,和咨询者通过语音对讲、文字图片传输等手段进行交流。整个团队由多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在整个大运会期间,向公众提供赛事信息、场馆信息、交通信息等问询服务。

据介绍,微信志愿者团队已经开通“szdy01“至”szdy10”共10个微信号码作为服务账号,问询者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加其中一个任何账号为好友,即可与志愿者进行文字或语音对讲交流。怎么买票、坐哪路车去哪个场馆最快捷、某个体育馆附近哪里有银行柜员机……诸多细节问题,志愿者将可以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查询到答案,并以短信、图片或网络链接等丰富形式发送给问询者,更为及时、高效和便捷地帮助问询者解决问题。

大运志愿者微信服务团队负责人指出,之所以选择微信作为大运服务的新渠道,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智能手机,方便通过移动互联网获取信息。而大运会期间遍布全城的WIFI热点,则为移动上网提供了极大便利。腾讯微信支持多种网络手段接入,可以跨平台、跨终端互联互通,支持文字、图片、语音对讲、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成为资讯服务的利器。

同时,该位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微信便捷的移动互联技术,成为大运会官方服务的有力补充,微信带来的便捷式高科技将为这支服务团队提供全程技术。

据悉,新版微信还为现场观众与好友的互动提供了有力工具,其LBS定位服务可以搜到1千米内同样使用微信的用户,让现场交流更有气氛。而支持视频即拍即发,分享到微博等联动服务,更是方便用户在大运会第一现场及时与好友分享精彩瞬间。

行业人士则认为,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深度延展,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各种新型通信服务在大事件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此次微信志愿者的引入无疑扩宽了公共服务的渠道,以便利性、时效性和多样化的沟通特点,提高了信息服务的沟通效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