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kype终止开源合作

[摘要]在微软收购Skype后,微软CEO Steve Ballmer可能会高谈阔论该公司会继续支持非微软平台,但事实上他并不会这么做,因为第一个证据已经出现了。

      (中国软件网讯)在微软收购Skype后,微软CEO Steve Ballmer可能会高谈阔论该公司会继续支持非微软平台,但事实上他并不会这么做,因为第一个证据已经出现了。负责开发颇受欢迎的开放源代码Asterisk电话交换机 (PBX)计划的Digium公司宣称,Skype已经单方面终止了它的契约,不再允许Asterisk搭配Skype使用。

      Digium寄给它的Asterisk用户的信中写道:

      Skype for Asterisk自2011年7月26日以后将停止销售,同时将无法启用。Skype for Asterisk是由Digium与Skype合作开发的。 它内含有来自 Skype的专属软件,可让Asterisk以原生用户端的方式加入Skype网络。Skype已经决定不再更新协议,让我们无法再纳入这个专属的软件。 因此, Skype for Asterisk 的销售与启用将在2011年7月26日终止。

      这项变动应该不会影响Skype for Asterisk的任何现有用户。Skype的代表已经向我们保证他们会继续支持与维护Skype for Asterisk软件,期间至少在停止销售的两年内,因为在Digium的协议中有该段条文。 我们预期Skype for Asterisk的用户至少在2013年7月26日之前,都可以在Skype网络上继续使用他们的Asterisk系统。Skype 之后也有可能改变主意延长服务。

      Skype for Asterisk在2011年7月26日之前依然可销售与启用。 请在该日期之前完成购买与启用。

      我想不需要天才也能猜出微软与Skype想做什么。 微软将在今年夏季推出它自己的Lync整合通讯服务器,名称为Lync Online 。Asterisk是整个Lync系列的直接竞争对手。 还需要我再说明吗?虽然微软还没有说明他们要如何整合Skype的对等式 (P2P) 基础架构与它的服务器架构的Lyn服务器或云端架构的Lync Online,但是微软肯定会这么做。MicroSkype不打算做的是支持非微软拥有或控制的平台。

      Skype 的回应:Skype 的发言人Jennifer Caukin则有不同的说法。Caukin 指出:“Skype 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决定停止Skype for Asterisk,因为我们想把重心放在建立我们的Skype Connect解决方案的IETF SIP (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 标准。 SIP受到了企业通讯设备厂商的广泛支持,包括Digium在内。由于将SIP视为我们的支持替代方案,才能发挥我们的最大资源,并继续在重要的平台上强化Skype ,符合最广泛的客户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