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英伟达达成协议将阻止苹果收购Nvidia

[摘要]据IT新闻网站Electronista报道,英伟达公司(Nvidia)已与微软公司达成了阻止外部收购交易的协议,该协议还可能让微软自己收购Nvidia。

     (中国软件网讯)据IT新闻网站Electronista报道,英伟达公司(Nvidia)已与微软公司达成了阻止外部收购交易的协议,该协议还可能让微软自己收购Nvidia。

     按照双方协议,微软有权拒绝任何一家公司收购Nvdia公司30%以上股权,这就防止了任何一家公司通过收购控股Nvidia的可能性。协议还规定Nvidia可行使“毒丸”权利(PoisonPills,为避免兼并而向对方索取极高代价的阻扰措施),即公司发行股票无需股东批准,“毒丸”规定的股东投票权意在阻碍对方控股。从而避免了那些激进的投资者轻而易举地推翻公司管理层。

     这项实行十年的条款不一定必然导致微软对Nvidia的收购,但它却是保持Nvidia独立地位的缓冲器。它可以阻止一家不支持微软Windows的公司控制Nvidia,或是对一款可能用到它的Windows设备规定予以限制。例如,英特尔可能会按照AMD收购ATi收购的办法,禁止Nividia芯片被用于基于AMD处理器的电脑。

     分析师指出,微软与Nvidia的协议也是一种可能的威慑,它有助于遏制苹果这类竞争对手通过收购Nvidia向微软施压,包括台式机和移动设备这两个方面。如果苹果收购了Nvidia,它就能真的得到专为Mac电脑优化的图形能力,同时阻止Nvidia支持所有的Windows设备。更严重的是,苹果还可能不让微软Windows8平板电脑采用Nvidia的Tegra系列芯片,而苹果自己的iPad和iPhone会使用性能更好的ARM芯片。

     由于担心收购会引起反垄断调查,微软可能不会完全收购Nvidia。但是与Nvidia达成协议后,微软不但能使苹果感受到使用Nvidia图形技术的困难,它还极可能取消Nvidia对安卓设备的所有支持。目前,几乎所有的安卓3.0平板电脑都采用Tegra的双核处理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