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航母低调返港 首航试验顺利完成

[摘要]2011年8月14日,中国首艘航母平台早上11时左右从试海海域回到辽宁大连,停靠原码头,海军“88”舰也随后返港。至此,我航母平台首次出海航行试验顺利结束。

       (中国软件网讯)8月14日10时47分,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在七艘拖船的协助下缓缓向码头驶来。在薄雾的映衬下,中国航母如期返航。

       一直在大连万达国际酒店等待中国首艘航母返航的众多军事迷们开始欢呼起来:“航母!航母回来了!……  ”

8月10日6时左右,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在晨雾中低调首航试验。有消息称,此次试航为厂方测试,具体测试引擎、电子系统、导航设备、火力控制等系统。

14日11时左右,在大连港海运码头出现了航母的身影。在距离码头两海里左右的锚地,航母关闭动力系统,由七艘拖船牵引向码头方向靠近,并匀速贴近泊位。停泊过程花费了近一小时。

14日12时整,中国首艘航母完成了此次航行的最后一项任务——平稳地靠上码头,大连船舶重工的码头上立刻鞭炮齐鸣,记录着这一神圣的时刻,鞭炮燃放持续了十几分钟。在酒店等待多日的军事迷们也一同欢呼起来。随后,提前两天离开该码头的海军“88”号保障舰也抵达码头。

从“瓦良格”号航母2002年3月3日正式抵达中国大连,停靠在大连内港西区码头开始,到今日正式归航,一共经历了9年5个月又12天时间,共计3452天。据悉,中国航母平台在正式服役前将会重新命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