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的电子产品依赖

[摘要]关于大学生对电子产品的依赖,专门的研究不多,在线教育网站 OnlineEducation.net 制作了一副信息图,可做参考。

students-love-tech-e1312910234195

(中国软件网讯)关于大学生对电子产品的依赖,专门的研究不多,在线教育网站 OnlineEducation.net 制作了一副信息图,可做参考。

  不可忽视的电子品依赖

98% 的大学生拥有电子产品。剩下的 2% 是阿米什人、嬉皮、狂热的算盘爱好者和老古董。

38% 的学生说离开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能超过十分钟。

27% 的学生说笔记本是书包中最重要的设备。

3/4 的学生说没有科技产品无法学习,1/4 的学生以视频播客做为学习资料。

46% 的学生说更乐意看电子版的作业。

在 Maryland 某大学的一次研究中,要求学生 24 小时内不接触电子设备,许多学生开始产生与戒毒或戒酒类似的症状。

  日常用途

那么,学生们每日使用科技产品做什么呢?交流是最主要的用途,包括:短信、Facebook、电子邮件、电话和 IM。其中发短信所占时间很长。8% 的学生使用社交网络与教师联系。91% 的学生通过电子邮件向教师寻求帮助。13% 的学生通过电话与教师联系。

另外,是学习上的依赖。82% 的学生使用电子设备写论文,81% 的学生使用电子设备进行搜索,70% 的学生使用电子产品做课堂笔记,65% 的学生使用电子产品做课堂演示。

平板的崛起

看来平板将带来教育上的一场变革。从调查中可以看到,学生对平板的接受度相当高。

拥有平板的学生中,3/4 认为平板胜过传统课本。

90% 的学生认为平板能够使学习更有效率。

几乎一半的学生认为平板会在 5 年后代替课本。

students-love-tech-e1312910234195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