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IntelCube EPM产品渠道管理规范

[摘要] 授权代理商是指由北京智达方通公司授权的,专门从事IntelCube EPM产品的销售,咨询及相关服务的机构。授权代理商主要设置在各省会城市、经济较发达的地区。

  1代理合作伙伴分类

北京智达方通公司目前在全国各地的授权代理合作伙伴主要有以下二类:授权代理商和战略合作伙伴。

1.1 授权代理商

1.1.1、定义

授权代理商是指由北京智达方通公司授权的,专门从事IntelCube EPM产品的销售,咨询及相关服务的机构。授权代理商主要设置在各省会城市、经济较发达的地区。

1.1.2、要求

项目

分项目

条件和要求

经营理念

企业文化和理念

理解并接受北京智达方通的企业文化。

公司状况

法人资格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成立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注册资金达到50万人民币以上。特殊情况另行商定。

质量认证

公司取得ISO9000及相关质量认证资质。特殊情况另行商定。

当地地位

有良好的口碑,良好的资源。

办公场所

办公面积50平米以上。

信誉度

信誉良好。

人员状况

从事北京智达方通IntelCubeEPM产品销售人员必须1-2人以上,技术人员2人以上。

服务能力

能够独立完成当地所销售的IntelCube EPM软件用户的售前,售后服务与维护工作。

合作态度

培训和学习

积极参加北京智达方通的各类培训,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配合程度

积极主动和北京智达方通公司一起进行各种营销、服务等活动。

专一性

主要销售北京智达方通公司的IntelCubeEPM产品,不销售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

1.1.3、管理

所有授权代理商的资格认定、晋级、降级、变更、解除须经过北京智达方通审核确认。所签定的代理协议及相关文件需交由北京智达方通备案管理。

授权代理商一经北京智达方通备案确认后,向其颁发正式授权代理商证书,并安排专门的产品区域经理对其业务进行支持培训与指导,同时向其提供必要的市场宣传资料和产品技术支持与培训。

  1.1 战略合作伙伴

1.2.1、定义

战略合作伙伴是指由北京智达方通公司授权的,在某一应用领域与北京智达方通进行紧密合作,共同开拓市场的公司。主要包括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管理咨询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与北京智达方通软件结合能优势互补,互相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1.2.2、要求

战略合作伙伴必须具备法人资格,有自己专门的主营业务领域及竞争优势,能够积极致力于北京智达方通IntelCube EPM在自己主营业务领域的市场推广与应用工作,能够配合北京智达方通开展在当地的各类市场发展工作。

项目

分项目

条件和要求

经营理念

企业文化和理念

理解并接受北京智达方通的企业文化。

公司状况

法人资格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成立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当地地位

有良好的口碑,良好的资源。

信誉度

信誉良好。

人员状况

从事北京智达方通IntelCubeEPM产品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2人以上。

合作态度

培训和学习

积极参加北京智达方通的各类培训,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配合程度

积极主动和北京智达方通公司一起进行各种营销、服务等活动。

1.2.3、管理

所有战略合作伙伴的资格认定、晋级、降级须经过北京智达方通审核确认。所签定的代理协议及相关文件需交由北京智达方通备案管理。

战略合作伙伴一经北京智达方通备案确认后,向其颁发正式战略合作伙伴证书,并安排专门的产品区域经理或客户经理对其业务进行支持培训与指导,同时向其提供必要的市场宣传资料和产品技术支持与培训。

  2 渠道合作业务类型

  2.1分销合作

是指与北京智达方通签订各类代理协议的代理业务合作形式,代理商经销北京智达方通的IntelCube EPM产品,并为用户提供各类解决方案,实现厂家、代理商、客户“三赢”。

2.2咨询合作

是指与各类管理咨询公司、ISV、SI等进行的合作形式,合作伙伴充分运用IntelCube EPM产品在绩效管理领域的应用,为社会各行业提供更丰富、成熟、先进的战略咨询、行业规划等业务知识。

2.3 技术合作

是指与能够提供硬件网络设备、各种平台软件、应用软件的供应商以及系统集成商进行互相产品和方案的整合,为用户提供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合作形式。

2.4 服务合作

是指与在当地有一定服务能力的IT服务机构进行业务合作的形式,通过北京智达方通的培训和认证,为当地的用户提供最及时、有效的,本地化的服务。

3 代理能获得的支持

  3.1培训支持

3.1.1市场入门和产品入门培训。

对所有正式签约的授权代理合作伙伴,北京智达方通将按照统一标准及规范的培训课程,由相关市场管理人员给予系统完整的市场入门及产品技术培训;

3.1.2、参加IntelCube EPM产品、技术、销售认证培训。

北京智达方通定期为各地开设各类产品技术和市场管理培训班,如咨询工程师、实施工程师、市场销售等培训班。一般每季度有一至两次以上的培训班,以帮助大家尽快掌握产品技术,快速启动市场。具体课程安排及相关内容详见北京智达方通培训通知;

3.1.3、 获得各种培训资料和课件的获得支持。

  3.2技术支持

3.2.1、专门的售后服务中心支持。

北京智达方通设有专门的IntelCube EPM产品售后服务中心,负责对全国授权代理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服务。除了日常的电话(010-58174016)和E-Mail(support@intelcubetech.com)技术支持与咨询外,对核心的代理合作伙伴,还将有专门的技术工程师负责定向支持与服务;

3.2.2、网站在线支持。

为了给各地提供及时的产品技术支持,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经验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北京智达方通公司设有专门的网站,可以通过北京智达方通的网站(www.intelcubetech.com)登陆。论坛有专门的技术人员维护,帮助大家快速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产品技术问题。

3.2.3市场支持

3.2.3.1、市场活动支持

北京智达方通公司会针对市场的情况,统一安排一些市场活动,包括:各类技术大会、产品推介会、培训,渠道大会等,以此促进代理商的销售。

3.2.3. 2、广告宣传支持

北京智达方通公司针对细分市场,针对不同行业应用,会专门在各类广告媒体、专业杂志上进行广告宣传,以此促进各地代理商的销售。

3.2.3. 3、宣传资料支持

北京智达方通公司的各类宣传资料会保持及时的更新,公司将在第一时间内通知代理商,代理商可以通过一定的渠道进行及时申请。

  3.3销售支持

3.3.1、IntelCube EPM产品销售工具的支持。

根据客户和代理合作伙伴的需求,公司给代理商提供各类销售工具的支持,如演示光盘、产品资料(纸质及电子版)、演讲PPT、典型客户资料等。

3.3.2、基于项目的支持。

针对每个项目,根据代理商的需求,北京智达方通会全力支持代理商进行项目的攻关,包括人员的调配、前期的咨询、解决方案的撰写、客户的攻关、投标的演讲、项目的实施等,以确保代理商获取最大的回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