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加速新闻传播速度 政府需适应

[摘要]随着社交媒体急速加快新闻系统的循环周期,从暴乱到银行倒闭的各种传闻瞬间即可传遍世界,政客、商业机构和政府必须快速适应这一变化。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消息,随着社交媒体急速加快新闻系统的循环周期,从暴乱到银行倒闭的各种传闻瞬间即可传遍世界,政客、商业机构和政府必须快速适应这一变化。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四威胁称暂时关闭黑莓消息等服务以治理抢劫和社会不安,而“阿拉伯春天”(Arab Spring)的经验表明,这种做法可能注定要失败。

对于世界上的一些强权国家来说,这样的事件风险已经很高了。托特纳姆区暴乱已经迅速蔓延到了伦敦的其它地区和其它城市,而且难以管制,外界也对英国政府监控之策的持续性提出严重质疑。

一些经验风度的安全专家警告称,政府的监管行为不仅可能注定失败,而且会影响到政府的权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关闭互联网行为导致更多民众走向街头抗议。

英国通信情报局前高级官员、现伦敦皇家联合服务学院高级研究员约翰·巴塞特(John Bassett)称:“社交媒体在社会不安中的作用看似像一个游戏变革因素,但是为了控制国家将其限制使用的做法很可能会失败。 那些尝试进行老式控制模式的政府最终将会失败,并失去其合法性和人们的尊敬。”

巴塞特认为,网络监督有利于有价值情报搜集,并且可以鼓励个人和社区组织通过网络举报潜在麻烦制造者。不过大部分通讯专家认为,政府需要做的是通过学习使用社交媒体等平台来实施控制。他们需要快速学习。

布鲁塞尔专业顾问凯罗琳·萨普瑞尔(Caroline  Sapriel)对跨国公司建议称,一个关键因素是公司需要使用Twitter等平台快速参与到危机问题中,以避免失去控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