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结构逐渐成为移动应用的主流

[摘要]前不久,苹果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高调推出了iCloud云服务,目前APP STORE和iBOOK已经率先开放了云服务,这位随时都能牵动消费者神经的IT巨人如此这般,想必是战略层面的考量,因为B/S结构的系统回给移动互联网用户更好的体验,同时对开发者的管控力度也更大。

前不久,苹果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高调推出了iCloud云服务,目前APP STORE和iBOOK已经率先开放了云服务,这位随时都能牵动消费者神经的IT巨人如此这般,想必是战略层面的考量,因为B/S结构的系统回给移动互联网用户更好的体验,同时对开发者的管控力度也更大。

无独有偶,日前阿里巴巴也推出了“阿里云”手机,号称用户无需在手机端下载应用,只要在网络环境下,通过登陆统一的云账号就可以运行OS平台上的各种应用,虽然不及Apple的重量级,至少在国内阿里的号召力还是很强的。

国际巨头和国内电子商务老大都这么干了,自然也说明了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中B/S结构是大势所趋,想想看,这两者做的不仅仅是将应用从C/S结构单纯的做成B/S结构,而是从操作系统底层的构建基础就是云OS(B/S),移动互联网的软件层次结构分为三层,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大牛们的操作系统是B/S,像是REXSEE这样被广泛采用的中间件也是B/S,最上层的应用就可想而知了。

这里需要申明的一点是,B/S结构软件绝不单单是WAP,WAP是完全基于浏览器的,现在都是3G时代,WAP得页面就显得过于简陋,很多手机本地功能也无法调用,这也是成堆的企业纷纷开发客户端的原因,但是从胖客户端向瘦客户端转型,对于一般的企业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采用中间件,就像上述所说的REXSEE(www.rexsee.com),这款是当下最火的,他们的原理就是在浏览器内核的基础上做了相当多的扩展,虽然是瘦客户端,但是页面展示效果与胖客户端比起来毫不逊色。

确实有点期待,当所有手机软件都无需下载直接使用的时候,对于手机用户应该方便不少,技术革新的步伐是很快的,只是开发者观念上的改变还需时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