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堂制药签约尚廷科技

[摘要]详细介绍国医堂制药。

    (中国软件网讯)《国医堂制药》是北京国医堂投资控股公司持股74.49%的广东国医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

国医堂制药创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十余年来,秉承“承上启下、诚信务实、创新经典、服务为先”的企业理念,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市场需求为依托,始终不逾地按照“药业现代化、市场国际化、管理规范化、资本市场化”的战略目标运营,现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推广为一体的天然动、植物药品的大型现代综合性企业。以北京国医堂投资控股公司(简称国医堂控股)为中心,先后在北京、广东以及加拿大等地投资建设和购买了5家企业、2个生产基地,总资产已逾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年均递增分别为19%、 7%,初步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的企业初期目标。

2000年10月,经股东大会决议并经当地国有资产管理机关批准,原有部分国有资产全部撤股。2005年底,广东国医堂制药成为民营全资、永久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改制后,在当地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与真诚关怀下,国医堂制药引入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规范操作、权责明晰,使企业的生产与经营在快速发展中不断壮大,成为新兴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

在我国医药行业实施GMP、GSP、GAP认证以来,制药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的技术挑战和品种更新的压力。管理法规、市场环境和企业现状促使国医堂控股持续投资,加大扩改力度,把新药特药研发,属地药用动植物的种植、养殖、加工与市场营销相结合,走科技兴企、融入资本市场之路,以期确立新的效益增长点,保证企业长盛不衰、持续发展。

国医堂制药资产结构合理,发展目标明确。早在2003年,前期累计投入新建与技改资金己达4500余万元,新建厂房及配套建筑18861㎡,新增片剂、丸剂、胶囊剂和颗粒剂四个剂型的生产和质控设备233台套,实施并通过了GMP改造和ISO9001的国家级认证和验收,开发、引进、储备新药特药192个品种,其中国家中药保护品种10个。

在国医堂持续发展,生产、研发、销售、服务连续五年实现跨越式发展之后,为巩固企业经营成果,抓住发展机遇,经股东大会研究决定:要把国医堂做强做大,上档次、上规模,实现建成医药生产骨干企业的中期目标。根据《公司法》和《证券法》的有关规定,2004年4月,就改制重组、发行辅导、股票上市三个阶段的验资审计、法律鉴证、入市辅导、保荐承销等事宜,分别委托三家久负盛誉的专业证券、法律、审计机构为中介,全面实施现代企业制度的改制和建设工作。经一年半系统工作后于2005年10月,广东省政府批准广东国医堂制药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为广东国医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并在省工商局完成股份公司注册登记手续。至此,国医堂制药的企业改制程序全部完成,于2006年进入发行前辅导。根据目前辅导及其验收进度,预计年内国医堂制药的股票将公开发行,进入国家资本市场,完成现代企业制度的转型与建设工作。

当股票上市发行、融入资本市场之时,即是踏上战略发展之日。

国医堂制药在企业改制过程中,一直在加大企业改扩进度。从2005年初实施的二期技改项目,投资2500万元(其中新药特药研发投入近1000万元),开发引进软胶囊、滴眼液、软膏、凝胶剂、喷雾剂、茶剂等六个新剂型60个品种,预计2006年8月完成。紧接着,实施三期技改项目,投资2000万元(其中新药特药研发投入700余万元),开发引进粉针和大输液两个新剂型22个品种;同时,扩建片剂、丸剂生产规模。三期技改项目完成后,形成十三个剂型270 余个品种,其中,包括中药5、6、8、9类和化学药3、4、5、6类。在硬件规模、软件储备上,均跻身国内先进行列。至此,国医堂控股累计投入改扩资金 9000余万元,实现了国医堂制药的近期发展目标。

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在企业改制的同时,国医堂控股对国医堂制药进行了企业结构调整、优良资产整合与大量的基础建设。

中药药材是制备中药饮片的基础;中药饮片是中药制剂生产中的重要环节;中药品质的稳定取决于饮片的质量。国医堂制药长期生产大量多品种中成药,深感药材质量参差不齐对中药品质的影响。

国内长期以来尚无中药药材和中药饮片生产的统一标准。为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对中药饮片的生产进行GMP改造和认证,这将使中药品质得到保证。

国医堂制药广东生产基地的气候、地理、环境十分优越,非常适宜地产药材生产。经中医药专家多次考察论证,建议发挥当地优势,利用保贵的地热资源,开展中药药材的种植、养殖、加工,建立独具特色的药源基地。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首批200亩种源基地己经政府批准购用,为此与国家中药材集团共同投资组建了广东国医堂药源基地有限公司,与当地药监和农业管理部门联合推广中药药材的产业化管理工作,将为探索、制订中药药材、中药饮片生产的统一标准、保证中药品质和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做出贡献。

国医堂药业2003年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批中药饮片生产和制标的资格。药源基地与中药饮片的紧密结合,形成了国医堂制药的产业链,取得了社会效益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药品的研究、开发、引进是制药企业的生命线。

国医堂控股诚邀一支学术拔尖、技术领先、责任心强、精诚团结的骨干研发队伍。他们从事药品研究时间长、研究课题广,对新药、特药、仿制药的研究信息灵,技术经验丰富、专业学识渊博,是通晓国内外医药行业发展趋势的专家和学者,其中,专职研发人员19名(正高5名、副高6名、中级8名)和兼职医药专家15 名(正高8名、副高6名、中级1名)。为此,注资组建了北京传统中医研究院,与国家和北京、广州的专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了紧密协作关系,形成了信息源宽、专业水平高、管理灵活有效的研发队伍,为企业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专业涉及药物化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理毒理、临床研究等领域。使国医堂制药能够高效优质地完成天然药物提取、分离、纯化、制剂以及分析、注册和药物有效性、安全性的评价、中试放大等实际工作,储备了大批常药特药新品,获得独家专利技术5项,成功注册中药及保健品商标99个,为实现科技兴企、持续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