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的感觉就像在工作?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讯)尽管Google+刚一推出就大受欢迎,用户数增长以百万为单位,日创新高,但仍然不断有质疑的声音。近日,就有人撰文质疑G...

(中国软件网讯)尽管Google+刚一推出就大受欢迎,用户数增长以百万为单位,日创新高,但仍然不断有质疑的声音。近日,就有人撰文质疑Google+,说用Google+的感觉就像在工作!最新一期的《Wired》里的一篇文章在讨论为什么社交媒体不带社交性质。非常巧合的,这篇文章和我一样也对Google Plus持质疑态度:

“Google Plus是证明社交媒体并非是人际交流的最佳证据?但市场营销人员可爱社交媒体了。似乎每个商户,无论是taco trucks或是GE都希望用社交网络来体现自己品牌人性化的一面。”

无疑,Twitter,Facebook和Tumblr现在是市场营销的避难所。但是一开始的时候并非如此。以前,人们对一个品牌能在Twitter上做推广是有所质疑的。

起初,这些社交网络专注于私人的交流。只有当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并开始有谈话与交流的时候,这些品牌才陆续或是其他互联网的流通使用一样。

直到2008年底,在Twitter流行了两年以后,这些牌子才真正在Twitter上着陆。同样地,Facebook一开始也对这些品牌持无视态度。一开始,是先有讨论,品牌才开始注意到这些声音。

相反的,Google+一开始就如一个吸引品牌的磁铁,这让我对它非常质疑。

一些最棒的社交媒体服务,如Twitter、Facebook、Tumblr和 Foursquare,在其创立时往往都被市场营销人员所忽略(无论是企业或是个人品牌)。对任何更迭的事物(例如:博客)来说,人们起初往往都不熟悉,因此企业媒体对此即便不去嘲弄,也会持质疑态度。但是今天对社交媒体更熟悉的大环境来说,品牌纷纷都着陆Google Plus(尤其是一些媒体企业)。这可以说是超前的进度。

尽管Google不允许,品牌都纷纷建立各自的Google简介,但只见Google在拖慢它们。品牌不得不自己填充宣传视屏。这导致了一个非常滑稽的结果,就如可怜的Michael Dell 在他的Google + Hangout上尝试去与客户联系,结果却是浪费时间。

我的老板称Google+为“Work Facebook”。用Google+给人感觉就像是做一份工作,因为每一个人都在非常努力地让它能够起作用。这是个自我宣传的无底洞。这让人感到非常的厌倦。

成功的社交媒体是具社交性的,这是首要条件。即便现代社会充斥着市场营销人员,你也不能忘记我们当初是如何走过来的。

社交媒体如果要成功就必须有能力组织有意义的对话。它必须成为一个论坛并能够建立友谊,使其得到加强及延展。我认为在使用社交媒体获得成功的人士或是品牌都是最真实及最个性化的。展示一些自己的东西,即便你是个白痴,人们也还是会追随你的。要让社交网络活起来,它必须得引人入胜及有趣。

总而言之,要火起来,必先有趣起来。如果一开始就是品牌或是营销人员在引导的话肯定没戏。

因此,对Google+来说,这仍然是个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