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Google+可能失败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讯)Google+在推出没多久就获得而来2500万的用户,已经成为增速最快的社交网络服务之一,早期增速超越MySpace、Twitter和Fac...

(中国软件网讯)Google+在推出没多久就获得而来2500万的用户,已经成为增速最快的社交网络服务之一,早期增速超越MySpace、Twitter和Facebook。这看似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而对于Google+最终能否成功,它将采取何种方式何种策略等话题我就不多说了,还是留给更专业的人士来评论吧。不过在这里,有一点我还是想指出的。




从上面的Google+截图和Twitter截图对比,可以发现两件事:第一点,Twitter截图明显看起来更密集一些。这意味着同样大小的页面,Twitter可以容纳的内容更多,而且Twitter的排版更有序,整体看起来更加整齐。

第二点,看一下Google+和Twitter如何显示事物之间的差异:在Twitter整齐的界面中,Tweet是基本的单位。在Twitter,差异很容易区别出来。一些有链接,一些是转发,一些是收藏等等。但是因为每个Tweet形式都很统一,你可以很容易浏览和阅读内容。每个Tweet之间的差异都在你的眼皮底下一览无遗。

另一方面,Google+ 想让你知道这些对象是不同类型的。它侧重展示差异,而不是方便浏览和理解整体。事实上,在阅读之前必须要先弄清楚这是什么类型的对象。

让所有东西尽可能看起来一致,因为用户最终不是为了差异而来的,而是为了阅读而来的。设计必须遵循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方便阅读才能给用户更好的用户体验,才能最终留下用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