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力公司携手远光开发新软件获国家认可

[摘要]日前,重庆市电力公司与远光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软件——“电力银行汇票管理与财务管控系统集成软件”,喜获国家版权局颁发“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中国软件网讯)日前,重庆市电力公司与远光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软件——“电力银行汇票管理与财务管控系统集成软件”,喜获国家版权局颁发“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该软件最重要的创新点是开发了财务管控系统与银行票据池管理系统接口功能。同时,该功能的开发案例成功入选国网公司典型经验库。此次获颁证书,标志着重庆电力在汇票管理信息化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彰显了远光在自主研发领域的雄厚科研实力,填补了业界在这一领域的空白,更意味着从证书获得之日起,双方的共同成果将得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有效保护。

多年以来,重庆电力公司因特殊的经营环境,电费中回收的银行承兑汇票比例大,数量多,管理困难,安全隐患突出。2008年,重庆市电力公司组织开发银行汇票池管理系统;2009年随着财务管控系统建设的不断深入,重庆电力将银行汇票池管理系统与远光财务管控系统实施业务集成。然而,银行汇票管理系统与管控系统票据管理模式相差径庭,针对这一现状并结合重庆市电力公司业务需求,远光经多方协调制定了项目可行性接口实施方案,经半年紧张的研发实施工作,项目于2010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

经过运行优化调整,该接口功能运行稳定,实现了银行票据业务信息每日自动获取,并自动生成财务管控系统单据,通过核对银行回单及系统单据信息自动流转生成核算凭证,并同步至ERP系统。此项功能的成功开发,大幅提升了重庆电力汇票管理能力和资金管控能力,使其汇票资金存量同比下降十几个百分点。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如同专利权一样,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企业的产品销售和无形资产的评估,也是作者充分行使并保护自己软件著作权的前提条件和有力保障,因此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对此,远光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庆电力和远光软件通力合作获取软件著作权,是双方技术研发的又一新起点。远光将不断持续创新,激励员工勇于探索和攻克技术难题,为客户提供全面服务,满意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