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微博活跃户1.7亿 腾讯新浪3:2

[摘要]发展风风火火的微博已经日益成为人们交流、分享和关注的焦点,也成为新媒体运营形式之一。昨日易观发布监测数据表明,2011年2季度微博活跃用户达到1.74亿,环比增长约5000万,增幅达24.3%。

     发展风风火火的微博已经日益成为人们交流、分享和关注的焦点,也成为新媒体运营形式之一。昨天,易观智库发布《2011年第2季度中国微博市场季度监测》显示,2011年第2季度中国微博活跃用户达到1.74亿,环比增长约5000万,增幅达24.3%。

     易观国际分析认为,中国微博市场已过用户注册的高峰期。现阶段各微博运营商的重心转向用户活跃度的提升。2011年第2季度微博的新增用户主要由腾讯腾微博贡献。腾讯微博嵌入QQ之后,实现了即时通讯软件用户的迁移,极大地带动了注册用户增长。而QQ的同步功能,以自动发布信息的方式,提高了用户活跃度,目前腾讯活跃用户数约为9000万。而新浪新微博的推广上强调分享生活,仍以微博的“个人媒体”特性进行推广,目前新浪微博的活跃用户数约为6000万。分析师玉轶表示,目前我国微博用户处于稳定增长阶段,微博增长空间仍较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