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考核结果公布 中国移动再问鼎

[摘要]8月3日消息,根据国资委公布的201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国移动在入围考核的121家央企中,考核结果再获第一。

(中国软件网讯)8月3日消息,根据国资委公布的201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在纳入考核范围的121户央企中,中国移动等47户企业考核为A级,占全部央企的38.84%,其中中国移动的考核结果再获第一。

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经严格审核,最后确定的业绩考核结果为:A级企业47户,占全部中央企业的38.84%。其中,通信行业只有一户,为中国移动。

在2009年度中国移动落后于中国石化排名第二,但在2007―2009年度第二任期考核中,中国移动位列第一。

国资委表示,2010年是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第三任期的开始之年,也是中央企业执行新的《考核办法》和全面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的第一年。

据了解,经济增加值是指从税后净营业利润中扣除包括股权和债务的全部投入资本成本后的剩余收入,其核心为资本投入是有成本的,企业的盈利只有高于其资本成本时才有意义。

国资委透露,2010年,中央企业共完成经济增加值3887.1亿元,比2009年增长1.4倍。其中,96户中央企业经济增加值为正,比上年增加13户。经济增加值改善较大的主要是石油石化、电力、交通运输、冶金、机械行业,均比上年增加100亿元以上。

据悉,央企考核直接与薪酬挂钩,业绩上、薪酬上,业绩下、薪酬下。因此各家央企的管理层对此都十分看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