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位置”云平台 解决位置云落地问题

[摘要]首次发布实现跨平台、跨网络、跨行业的位置云典型技术Minisun4.0和全球第三、我国首个实现商用广域高精度数据增强服务系统的iPPP,上线了“中国位置”云平台,这标志着位置云的“云+端”体

继互联网之后,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网为主导的新浪潮正在全球掀起。日前,在合众思壮“中国位置从云到端”2011技术发布大会上,首次发布实现跨平台、跨网络、跨行业的位置云典型技术Minisun4.0和全球第三、我国首个实现商用广域高精度数据增强服务系统的iPPP,上线了“中国位置”云平台,这标志着位置云的“云+端”体系初步建成。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去年8月合众思壮发布“位置云”技术体系的正式落地,“位置云”将带来更为智慧的政府决策、企业运营和个人生活,“中国位置”开创了导航云时代。

作为中国最早的卫星导航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合众思壮旗下的“集思宝”和“任我游”产品品牌分别在行业和大众领域占有绝对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和极高的知名度。据悉,位置云就是“云+端”。“云”即“中国位置”平台,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位置服务后端平台,负责智慧思考与智慧决策像大脑。“+”即“MiniSun”是驻留在终端的软件中间件,负责智慧传输与智慧反馈像神经系统。“端”即“定位终端”是各类带有定位能力的智能产品,包括消费电子和专业设备,负责智慧感知和智慧执行像感官与四肢。位置云现阶段的实施策略就是“云+端”,以“产品切入、服务跟进、平台整合”的商业模式快速积极推进。

专家表示,发展位置服务市场,核心难点是技术如何落地,应用市场端如何能够快速发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在会上表示:“合众思壮发布的‘中国位置’平台适合中国国情,展示了我国导航定位综合服务的美好前景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