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在Hyper-V中支持红帽Linux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讯)微软将在Windows Hyper-V中支持红帽Linux作为来宾操作系统,但在近日的OSCON 2011上,微软对这一新闻持沉默态度,可...

(中国软件网讯)微软将在Windows Hyper-V中支持红帽Linux作为来宾操作系统,但在近日的OSCON 2011上,微软对这一新闻持沉默态度,可能是因为人们对Windows巨人企图进入开源的愤怒还未消退。

OSCON参会人兼软件架构师Bryan Davis并不受感动,他说:“相同的事情,不同的日期罢了。微软把开源为它们封闭系统上的免费插件,核心技术是占用和创建进程。”

随即Twitter上软件开发员Luke Closs回应了这样一条评论:“关于微软在#OSCON#上的主旨:这是个陷阱!”

其他人称微软的动机实际是自利。SkySQL的CEO Uls Sandberg说:“这很简单。微软这么做是要赚钱。”

在某大型科技公司就知的一句经理也有相似的指责,他的公司支持多厂商的IT部署。他通过电子邮件说:“如果IT商店真得进入混合环境,无论怎么说 VMware也有机会。Hyper-V确实不仅仅是一个微软独有的产品,IMHO不只是支持CentOS,RH也不是一个标准操作程序,只会说‘看,我们确实热爱开源,所以考虑我们作为VMware的竞争对手’而不只是想要支持其它人的系统吧”。他说,“我没有看到微软在Linux上放了太多精力。和我谈过的人没有谁对它的前景感到兴奋。RHEL KVM似乎会在我生活的圈子中产生更大的影响。”

但是,微软开源社区的高级主管Gianugo Rabellino尽最大努力招揽OSCON参与者,他强调很多客户同时运行Linux和Windows,且在“混合IT”这个时代里的互动性也因此有必要了。

沿着相同的路线,微软将其SUSE Linux的互操作协议(现在由Attachmate代替了Novell)延至2016年。在这期间,微软同意在新的Linux企业级证书上投资1亿美元来让客户得到来自SUSE的Linux支持。

考虑到微软的大动作地推进,红帽的Linux-Hyper-V新闻并不让人惊讶。年初时,微软称将支持CentOS作为Hyper-V中的来宾操作系统。

Rabellino还谈到其它例子阐述微软的公民资格,包括它支持Drupal和Joomla开源内容管理系统的工作。微软还发布了用于PHP的Windows Azure SDK 4.0版本和在云中实现PHP应用开发的新工具。

但是,Rabellino想通过兜售Apache Software基金会成员来吸引观众的企图加上他在微软相对来说还很短的任期,他并没有影响到更多愤世嫉俗的与会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