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规范现成效:录取通知书里无手机卡

[摘要]7月12日,工信部发布《关于规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的意见》,宣布在录取通知书里夹寄手机卡为违规行为。半月过去,录取通知书正陆续发放。《意见》执行得怎么样

(中国软件网讯)暑假里,最让高考考生魂牵梦萦的莫过于大学录取通知书了。当录取通知书送到手中时,考生们却发现,厚厚的资料袋里,录取通知书只薄薄一张,手机卡及各种各样的商业宣传资料却有厚厚一叠。很多考生认为,这些商业宣传资料“玷污”了神圣的录取通知书。而在工信部看来,这是电信厂商的不规范经营行为。

因此,7月12日,工信部发布了一份《关于规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未经用户同意,在录取通知书中夹寄移动电话用户身份识别卡(SIM、UIM卡等)、业务宣传资料等行为将被判处违规等条例。

目前《意见》发布已经半月有余,而且现在正是各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时候,通知书里是否还夹寄手机卡?

从7月18日起,上海各大高校就开始陆续发放通知书,记者联系了一些已经收到通知书的考生,绝大部分表示通知书里没有手机卡或者运营商的宣传资料。“我没有在通知书里看到SIM卡或其它资料,周围的同学大多数也没有收到。”刚考入华师大的马同学告诉记者。而据记者了解,此前华师大的通知书里曾寄过运营商的手机卡。

刚收到上海金融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郑同学也表示,没有收到手机卡。“现在大多数学生甚至是小学生都用手机了,再寄SIM卡没什么意思。”郑同学表示。

不过考入上师大化学系的管同学却在通知书里收到了某家运营商的SIM卡和一些宣传资料,“我是提前批录取,在7月初就收到了通知书。”管同学告诉记者。由于提前批录取时,工信部并未发布《意见》,那么作为二本的上师大,在之后发放的录取通知书里是否还有SIM卡?记者拨打了上师大招生办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按照以往的经验,运营商校园争夺战最激烈的阶段是在9月新生入学之时。

纵观此前的运营商校园战,其手段让人看了不禁唏嘘。摆擂台、送大礼、降资费等手段算是“常规”,有竞争对手怂恿新生将收到的其它运营商的手机卡交给其回收,反赠其新的手机卡和一部新手机;也有在校园营销时,故意同时将几百部竞争对手的手机拨通,测瘫对手的网络;更有直接封堵校门、阻止竞争对手的车开进校园……

不过在上海,三家运营商在校园市场上虽有争夺,但没有出现过火行为。  “以前几年每逢入学的时候,学校里虽然有运营商设摊,但并没有出现过‘恶战’,运营商自管自吆喝,学生也可以自主选择,感觉秩序还是蛮好的。《意见》发出后,想必这个市场会更加井然。”沪上某高校的张老师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