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影响企业级应用发展方向

[摘要]海比研究(Hapi Research)发现,随着移动终端的大范围应用,企业级应用正逐渐往轻量化方向发展,而Ipad等设备的风靡,则是一个催化剂。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 许卫国)iPhone、iPad的风靡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改变了很多商业行为的模式。

海比研究(Hapi Research)发现,随着移动终端的大范围应用,企业级应用正逐渐往轻量化方向发展,而Ipad等设备的风靡,则是一个催化剂。

在很长一段时间,给大家留下印象的是,凡是给企业的商品,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要比给消费者的贵。在软件领域,这个特点更为突出。企业级应用软件,个头大,价格高,实施周期长,这个特点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我们发现一些企业级的应用逐步进入了消费领域,同时,一些基于消费级的应用也开始向企业渗透。企业级应用进入消费领域,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一些企业级应用ISV开始开发一些消费级的应用;第二,一些原本复杂的企业级应用,通过优化,精简之后,部署到移动终端上。这会给ISV带来2个好处,第一进一步扩大原有应用的用户群体,提高用户的体验;第二,在消费级应用和企业级应用相互渗透的背景下,从消费级应用切入能带来更多的机会,这也是未来的趋势。而这一切,都是在移动应用终端风靡的背景下发生的。

具体而言,我们看到金蝶和用友分别开发了相应的基于苹果的个人财务管理应用。也看到了数字天堂、辽宁众信、Xtools、今目标、致远、金和等越来越多的管理软件厂商将他们的企业级应用部署到移动终端。而这其中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应用简单化,模块化。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用户体验。另一方面,以前消费级和企业级两个互不相容的阵营现在正在逐步融合。微博、博客、即时通讯的使用,已经不局限于个人了。这些应用已经深入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多年之前,腾讯曾专门开发过企业QQ,但结果并不理想。而现在,QQ已经堂而皇之的进入很多企业,并且有取代曾经定位于商务及时通讯的的MSN。

海比研究(Hapi Research)认为,Ipad等移动终端的推出,由于其强大的影响面,成为了企业级应用轻量化发展的催化剂。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级应用厂商将把开发重点往移动应用平台上转型。在这股浪潮下,大家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消费产品进入了企业,越来越多的企业设备和应用将进入你的家庭。而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ISV将面临商业模式的调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