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世界多语种手写输入法悄然兴起

[摘要]近日,捷通华声录易手写输入法(多国语版)发布,实现了对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俄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等语言的键盘输入及手写输入。

电视纪录片《华尔街》中有这样一个场景,一位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说:“我们年轻的时候用一个小本子,一面是卖出、一面是买入,那时大家有更多的互动和乐趣,整个交易所满地都是纸,现在情况完全变了!”他指了指手中专门做交易的一个类似平板电脑的工具,利用电子笔在屏幕上进行买卖交易。从这个场景,我们不难感受到科技渗入的每个领域都会有不小的变革,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触摸屏的大规模应用,让手写输入方式也取代键盘输入方式成为新一轮智能设备的标配。

近日,捷通华声录易手写输入法(多国语版)发布,实现了对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俄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等语言的键盘输入及手写输入。为了适应多种人群需要,捷通华声的录易手写输入法,基于Android平台的特点,提供全屏手写、窗格手写和虚拟全键盘三种输入方式,可进行多字输入、叠字、中文行识别、中英文混合手写。高识别率与识别速度让用户的体验度急骤飙升,捷通华声录易输入法正朝着更加智能互动的方向发展。

从PC机、多功能查询机、电子税控机、再到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力拔头筹的Android系统下的智能终端产品,捷通华声的录易手写输入法根据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需要,发布了一系列具有创新理念的产品,从行识别到叠字循环书写、中英混写到今天增加的多国文字输入,手写输入法的应用已从单一输入跨度到更多的语言文字输入中。现在,用户不仅可以在录易输入法中享受到中文手写带来的美好体验,同样也可以自由书写母语为法语、德语、意大利语、俄语等国的文字,通过安装在Android智能终端设备,让不同国家的人认识、了解捷通华声录易手写输入技术。

其实,手写输入法的应用早在十年前便被引入到不同行业的终端中,其中就包括带触屏功能的PC终端产品。捷通华声公司与中国移动合作,已在自助式服务机上配置手写输入应用,当用户完成手机的充值业务后,便可用手指轻触屏幕,输入单位、公司名称,自助在该终端机上打印出正式发票。如今,触摸屏手机大体可分为电阻式触摸屏及电容式触摸屏。捷通华声公司针对上述各类触屏的不同特质,可提供不同规格的手写输入产品,并已成功应用到摩托罗拉、联想、夏普、索爱、多普达、海信等多家知名的手机设计厂商与生产厂商中,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智能人机交互技术(HCI)成为引领移动互联网变革中的主力军,它正在缩小人机隔阂,建立和谐的人机环境的理论、方法、技术和产品。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手写识别等智能人机交互技术逐渐摆脱了繁琐、生硬的按键等机械操作,人性化的操作设置迅速提升了人们的体验效果,因而备受人们推崇。手写识别技术作为这场变革中的一员,正以强大的生命力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相信随着云计算和云服务市场的成熟,语音、手写等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