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手机浏览器活跃用户规模达1.59亿

[摘要]根据易观国际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2011年第2季度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数量稳步增长,截止2011年第2季度突破1.59亿,环比增长13.4%。

感谢【易观智库】提供
易观网消息 根据易观国际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2011年第2季度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数量稳步增长,截止2011年第2季度突破1.59亿,环比增长13.4%。具体如下图所示:


结合上图所示,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手机浏览器作为典型的移动互联网入口型应用,当前在活跃用户规模这块的增长已经较为稳定,长期来看依旧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主要有如下一些要点值得注意:

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厂商数量增长较快,但市场集中度较高,竞争格局变动较小,行业门槛正在快速提高。

随着通讯网络持续改善,流量资费持续下调给人们利用手机上网提供了更好的客观条件,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基于移动互联网入口型应用特征,活跃用户增长率基本与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规模增长率相近。

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厂商平台化价值显现,用户及流量价值变现的需求显著,商业模式已被证明可行,生态体系正逐渐形成。

预计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活跃用户数增长率未来几个季度还将处于11%-13%左右区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